裁判尺度不明引多起冲突 吹罚不严谨早已惹争议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快船主场战胜火箭的赛后,两队之间的火药味从场上蔓延到更衣室。本来是一场两队多名球员互战旧主的比赛,结果冲突成为比赛的主旋律,导致火箭两名重要轮转球员阿里扎和杰拉德-格林各自被禁赛两场。

似乎最近这段时间,NBA球员的火气都上来了,一言不合就想动手。森林狼和魔术的比赛中,魔术球员阿弗拉罗直接向森林狼球员别利察挥拳;猛龙和热火的比赛中,热火球员詹姆斯-约翰逊的组合拳吓退了猛龙恶汉伊巴卡。

除了上述三场动静比较大的,球员之间的小规模冲突也是不断,比如德罗赞和德拉季奇的赛后冲突,本-西蒙斯约架洛瑞球员通道解决问题。球员之间的冲突,已经取代球员们对裁判的不满,成为联盟最近一个月的“主要矛盾”。

这些冲突起因各不相同:快船和火箭的赛后冲突和火药味,更像是快船三巨头时期不和的爆发;阿弗拉罗挥拳暴击别利察,则是因为两人在之前的几个回合中已经言语冲突;伊巴卡和詹姆斯-约翰逊,都是该出手时就出手的球员。

如果NBA是一个人的话,联盟最近确实有点上火了。什么原因让联盟最近这么大火气呢?只有找病因才能帮助联盟败火。其实,联盟之所以上火,是因为裁判最近不严谨的判罚让比赛节奏失调。

NBA本来就是高强度对抗的比赛,对阵双方的球员在某些回合中肢体动作大或飚垃圾话不可避免;而且联盟球员有很强的流动性,和老东家前队友的恩怨带入比赛也很正常。

只不过这些都是冲突的导火索,大多数情况下球员会非常克制不会轻易点燃。可如果裁判一直对对阵双方的火气视而不见,不能用合适的判罚压住双反怒火;或在一两个回合中判罚失衡,导致双方或者某一方极为不满,都可能直接点燃导火索。

在快船和火箭那场比赛中,裁判末节比赛的判罚失衡让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先是火箭进攻被快船干扰,裁判直接无视引起;随后的进攻回合中,格里芬疑似在跑动中撞到场边的德安东尼,裁判再次忽略;反而是保罗单防格里芬时被吹犯规,让火箭全队不满。

此后的阿里扎撕扯格里芬球衣,以及格里芬用球砸戈登,和直接引起都赛后冲突的小里弗斯场边喷阿里扎,都因为之前的几次判罚失衡才出现。同样,如果裁判在阿弗拉罗和别利察都飙垃圾话时给双方更严厉判罚,可能就没有后来的自由搏击。

本赛季整个上半场,裁判的吹罚一直在引发争议,不少球员冒着罚款的危险也要在赛后表达对裁判的不满。赛季初,裁判对超级球星的吹罚极为严格,库里、杜兰特、詹姆斯、考辛斯和浓眉哥等人因为不满吹罚遭到过驱逐,那个时间段超级球星吃T就像家常便饭。

就连教练也因不满判罚经常吃T,勇士对阵马刺的一场比赛中,科尔和波波维奇都相继吃T,波波维奇最终还遭到裁判驱逐。当然,两位老司机级别的教练在场边的怒吼,多少有有些表演成分在里面,科尔是因为不满球队表现,波波老爷子可能就是想出去了。

这其中还有一次判罚让裁判自己都感到脸红,在勇士的一场比赛中,利文斯顿不满裁判的判罚上前理论,当值裁判竟然也没有控制住自己,怒气冲冲的朝利文斯顿走去,导致最后裁判和利文斯顿顶牛的罕见场面出现。后来,裁判联盟专门为此事公开道歉。

不仅如此,本赛季某些比赛的决胜时刻裁判也有明显的漏判和误判。比如骑士和勇士的圣诞大战中,杜兰特对詹姆斯的犯规没有吹罚;而雄鹿绝杀雷霆的比赛中,字母哥的绝杀球明显出界裁判也没有吹罚;以及还有更多有明显误判却坚持原判的情况。

相关新闻
裁判尺度不明引多起冲突 吹罚不严谨早已惹争议
严重上火本赛季冲突盘点 球员教练裁判都卷其中
英超最佳阵容:阿圭罗丁丁领衔 切尔西三星闪耀
不开心!C罗告知亲友:我不贪财 皇马过河拆桥
热身赛-恒大3-3平丹麦霸主 阿兰2球于汉超建功
热身赛-国安1-4不敌K联赛劲旅 韦世豪首秀助攻
巴特勒:我不想打全明星 只想和小乔丹去度假
杜兰特回击卡皇:他只管接球扣篮 灯泡不会瞎说
曝帕托进权健亚冠附加赛名单 引援工作有条不紊
鲁能3国脚回归高准翼未现身 回购条款尚未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