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长寿”主帅:温格仅排第10 弗爵不敌5尊神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从1996年10月首次作为阿森纳主帅登上球场,到2018年5月13日,2017-2018赛季英超最后一轮联赛结束,温格的阿森纳生涯在22年时截然而止。不过在国际足坛,温格还并非在同一俱乐部最“长寿”的主帅。

一、 居伊-鲁(欧塞尔,44年,1961年-2005年)

出生于1938年10月18日的居伊鲁是著名法国足球教练,前后执教法国球队欧塞尔长达44年,把其从一支默默无闻的小镇球队带领成为法甲联赛冠军,执教期间获得联赛冠军一次(1996年),法国杯冠军四次(1994、1996、2003、2005),并曾打入欧洲联盟杯足球赛四强。2005年,居伊-鲁宣布从欧塞尔队退休。

二、 威利-梅利(凯尔特人,43年,1887年-1940年)

与弗格森一样,威利-梅利也是苏格兰人,不过他在球员时代曾代表曼城效力过。梅利是凯尔特人的第一任主帅,结果在他统领的43年间,凯尔特人共夺下了16个联赛冠军和14个杯赛冠军,同样是苏格兰足球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个传奇式教练。

三、 乔治-拉姆齐(阿斯顿维拉,42年,1884年-1926年)

如果没有乔治-拉姆齐,阿斯顿维拉或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家喻户晓。可以说维拉队的黄金时代正是拉姆齐执教时期,在这段时间维拉共6次拿下顶级联赛冠军,还有6次获得足总杯冠军,原本弗格森有望率领曼联(5次)打破这一纪录,但随着爵爷退休,乔治-拉姆齐从而依然是率队夺得足总杯次数最多的教练。

四、 比尔-施特鲁特(格拉斯哥流浪者,34年,1920年-1954年)

又是一位苏格兰足球历史上成功的教练之一,在率领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期间,他共拿下18个联赛冠军、10个杯赛冠军以及其他一些赛事的冠军头衔,实际上他在结束教练生涯后也和弗格森类似继续在俱乐部发光发热,担任副主席职务,即使在81岁去世时他也被葬在可以俯瞰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场伊布罗克斯公园的地方。

五、 罗尼-麦克福尔(波塔当,30年,1986年-2016年)

是爱尔兰足坛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并且他依然在波塔当执教。从1986年12月接掌教鞭后,他率领这家球会夺下了5个联赛冠军、4个杯赛冠军,以及其他20个赛事的冠军头衔,他的外甥罗斯-雷德曼目前也在该队效力。

六、 弗格森(曼联,26年,1986年-2013年)

执教俱乐部长达26年的主教练弗格森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休。在这26年间,弗格森总共为曼联赢得了大大小小38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13个英超头衔和2座欧洲冠军杯。本赛季,弗格森率领球队拿到了队史第20个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经过慎重考虑之后,这名72岁的老人终于决定功成身退。

七、 大卫-考德黑德(切尔西,26年,1907

考德黑德是切尔西历史上第一位全职主教练,也是迄今为止在切尔西执教时间最长的一位主教练。在他执教期间,切尔西经历了两次降级的厄运,但不久又重新杀回顶级联赛。不过考德黑德在媒体那里很不讨好,他被冠以“斯坦福桥的狮身人面像”的谑称,耐人寻味的是,他的儿子在他执教期间也在切尔西踢过球。

八、 马特-巴斯比(曼联,24年,1945年-1969年)

与弗格森并称为曼联俱乐部最成功的教练,也是历史上最受爱戴和最成功的主帅之一,曾培养了“巴斯比宝贝”,即使在遭遇慕尼黑空难这样的重大打击,也依然率领曼联走过最艰难时期夺下了冠军杯冠军。除此之外,他还率领曼联队拿下5个联赛冠军、2个足总杯冠军和5次慈善盾冠军。

九、 达里奥-格拉迪(克鲁,24年,1983年-2007年)

这位出生于意大利米兰的小巨人在克鲁队执教长达24年,实际上身高只有1米62的格拉迪在29岁时就在切尔西以助理教练身份积累经验,之后在1983年担任克鲁队教练后共率领球队出战超过1200场。即使让出一队教练职务,他也还在青少年足球梯队上发光发热。

十、阿塞纳-温格(阿森纳,22年,1996年-2018年)

温格现年68岁,1996年9月22日成为阿森纳主教练,当年10月1日正式上任。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一场比赛是在1996年10月12日,他率队客场2-0击败布莱克本,那个赛季温格最终带队夺得了英超亚军。迄今为止,温格在阿森纳执教22年,带队出战1228场比赛,取得了704胜279平245负,胜率为57.3%,由于教授本赛季结束后才会离开阿森纳,所以他的这些数据还会继续改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