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二年定律未能重现 铜墙铁壁不再恐已黔驴技穷

2018年05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赛季的曼联强势起步,中期却被曼城甩在身后,最终联赛无冠之际,欧冠也被塞维利亚淘汰,足总杯不敌切尔西。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再次成为外界争论焦点,挺穆者认为,穆帅已做到极致只是曼城过于强悍,反穆者则批评葡萄牙人战术呆板、回天乏术、满嘴借口,从波尔图跻身名帅行列后,作为主教练,穆里尼奥在顶级联赛征战了15年,而如今,穆里尼奥真的是黔驴技穷了么?

不可否认的是,穆里尼奥一直都是国际足坛最成功以及最有性格的教练之一,这点不容置疑。然而在最近几个赛季里,尤其是二进宫切尔西以及入驻老特拉福德之后,球迷以及媒体对穆里尼奥冷嘲热讽落井下石,甚至媒体上出线一个关于“穆帅已经黔驴技穷”的观点。其实,在国际足球顶级联赛上,一直存在着这样的事实,就是名帅经过十年甚至十五年的黄金期后,很难再现神奇和辉煌。这样的魔咒除了对弗格森根本无效,其他人几乎都无法避免。在这个情况下,穆里尼奥也很自然的来到了自己的执教生涯的“疲软期”。

众所周知的是,穆里尼奥最引以为傲的是防守,然而穆式防守本赛季却在关键时刻频繁犯错,虽然曼联的总失球在整个赛季里仅比曼城多,排在英超第二,但曼联却有着一个非常让人揪心的顽疾,那就是频繁的定位球丢分。纵观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或许在拜利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球队靠的不是防守体系,而是德赫亚个人的神奇表现。正是因为在曼联糟糕的表现,曾经英格兰队主力中后卫斯莫林也因此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大名单。

赛季之初,引入卢卡库的曼联在进攻端表现是很惊艳的,多点开花和快速传递战术让人眼前一亮。但随着赛程深入,对手摸透了曼联的套路,对阵利物浦、切尔西接连被零封,球队全场射门射正机会远逊对手。赛季中被莱斯特城、伯恩利及南安普顿逼平,全赛季三次不敌升班马,固然有锋线屡失良机的原因,但这种因素在其他球队同样存在,曼联进攻套路和组合仍未做到更好。

或许本赛季的穆里尼奥非常的纠结,他总是在变与不变之间来回徘徊,或许这才是穆里尼奥所面临的真正问题,不过相信穆里尼奥以及他的团队也能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本赛季曼联在赛季初频繁的打出4球这样比分,然而他们在整个赛季中的进球总数在前六球队中只比切尔西多。或许曼联也是时候该改变了,本赛季曼联的战术体系和个人能力都存在问题,卢卡库面对强敌时常疲软,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状态欠佳,博格巴始终无法达到满意状态,下赛季何去何从还是未知,此外,赛季中期引进的桑切斯依然则没拿出亮眼表现。

穆里尼奥执教的规律人尽皆知,就是习惯在第二年拿出耀眼成绩,当年首度执教切尔西,前两个赛季拿到英超冠军,国米第二赛季捧得三冠王,皇马第二季也夺得了联赛和杯赛双冠,重回蓝桥第二季也有英超冠军和联赛杯,欧冠闯入四强。但这样的神奇,本赛季没有实现。穆帅的另一个规律是,习惯在第三季疲软,甚至有时不会待到第三个赛季,在波尔图和国米,穆帅都曾在第二年功德圆满后就另攀高枝在切尔西的两次执教中,第一次第三个赛季只拿到足总杯,随后第四季开始后下课,第二次的第三季则战绩惨淡中途走人。皇马的第三季则四大皆空,不少矛盾显现。马上穆里尼奥也将在曼联迎来属于自己的第三个赛季,至于最终曼联将会给所有球迷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穆二年定律未能重现 铜墙铁壁不再恐已黔驴技穷
曼联夏窗引援5目标:桑德罗领衔 切尔西大将在列
国脚签行为承诺书违规最重将除名 鲁能悍将伤退
粤媒:富力签悍将冲击亚冠 交易姜至鹏两败俱伤
京媒:刘健令人和后防稳固 2外援前锋哑火仅3球
女足悄然换帅冰岛人带队半年 贾指导任务艰巨
女足过去15年13度换帅 将面临世界杯奥运会任务
贾秀全首次出任女足主帅 将率队出征2019世界杯
伊涅斯塔晒照证实正飞往日本 加盟神户只待官宣
前意国脚或面临六年徒刑 被指控参与黑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