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收获:新阵精气神焕然一新 大换血可期

2018年06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为了备战亚洲杯,国足先后与缅甸和泰国两支亚洲球队过招。尽管比赛的进程并不尽如人意,但是结果还是可以接受。在主场1-0小胜缅甸后,国足昨晚在客场两球力擒泰国,一报五年前1-5惨败对手之仇的同时,更是终结了8年热身赛客场不胜的尴尬。更重要的是,在本次热身赛中,国足主帅里皮启用了多名年轻球员,在比赛中这些青年才俊表现积极,令球队的精气神焕然一新。此前,里皮一再强调国足需要“换血”,如今看来,新国足未来可期。

由于国足在俄罗斯世界杯过早出局,因此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也换成了备战亚洲杯。不过,国足的备战工作极其糟糕。在热身赛对阵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两支世界杯球队时分别以0-2和0-4输球。在去年年底的东亚杯中,国足2平1负未尝胜绩。而在今年的中国杯,连续以0-6和1-4的大比分负于威尔士和捷克。连续7场不胜,国足追平了队史的最长不胜纪录的同时,也令里皮和他的球队备受外界质疑。

在7场比赛中,国足除了暴露了技战术上的差距,在精神状态上也并不能令里皮满意。为此,意大利老帅加快了国足的“换血”工作,在热身赛前的国足集训名单中,24人中有多达6名U-23球员入选,12强赛期间的主力阵容也只剩4人入选。其中,冯潇霆、郜林、黄博文、于汉超以及李学鹏等常规国脚都未进入大名单。相比之下,6名U23球员中除了邓涵文、韦世豪、何超、刘奕鸣等“老面孔”外,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陈彬彬和黄紫昌也得到了征召。

纵观这两场热身赛,只有黄紫昌得到了全部的首发机会,其他球员都是以替补的身份完成了出场。作为今年中超联赛中最火爆的U23球员,黄紫昌在两场比赛中还是展现了犀利的突破特点,不过在把握门前机会上尚显稚嫩,多次错过了进球良机。除了高中锋肖智在前场吸引火力外,黄紫昌的突破和跑动更多的体现了牵扯作用。韦世豪、邓函文和陈彬彬也在比赛中积极的表现自己,虽然没有斩获进球,但是所体现出的精气神还是能够令主帅里皮满意。

既要考虑到国足的“换血”工作,同时又要考虑到球队的成绩,因此里皮必须在年轻球员的使用和比赛的结果中做出权衡。尽管在对阵缅甸的比赛中一球小胜,但是这样的结果并不能令外界满意。尤其是国足的配合默契度差和进攻效率底下更是成为了外界攻击里皮的焦点问题。不过里皮还是展现了名帅的风范,客场对阵强敌泰国,虽然在场面上不占优势,但是凭借着武磊的高效进攻,国足还是客场带走了一场胜利。

以中泰之战来看,里皮在排兵布阵上采取了稳妥的策略,球队不仅有老将郑智坐镇,也继续给予了小将黄紫昌的首发机会。门将位置上,得到里皮信任的颜骏凌做出多次的精彩扑救力保大门不失,而他也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后卫线上的张琳

昨晚,新国足的前锋线得到了成长,特别是在球队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武磊在上半场的进球帮助国足稳定住了局势,而他在下半场的进球帮助国足锁定了胜局。这支新国足的锋线很有特点,高中锋肖智负责吸引火力,善于突破的黄紫昌负责拉开空档,而抢点能力的武磊完成致命一击。此外,武磊在反击战中的特点也体现了出来。2战3球!对比屡屡错失良机的黄紫昌,武磊用他的经验和能力帮助国足的锋线稳定输出了进球。

相关新闻
国足热身收获:新阵精气神焕然一新 大换血可期
国足热身问题:进攻效率低默契度差 无人替郑智
西班牙公布球衣号码:10号战袍易主 小白继续6号
英格兰公布球员号码:凯恩身披9号 曼联帝星7号
友谊赛-扎扎铲射破门阿克头球 意大利1-1平荷兰
连续5场丢球意大利骄傲变软肋 曼奇尼任重道远
曼奇尼:红牌让球队变得艰难 扎扎:为进球高兴
没完!图雷再喷瓜帅:他种族歧视 总想操纵别人
绿军计划今夏留斯马特罗齐尔 盼保持阵容完整性
G1视频曝光!詹皇沮丧+失望 他或对骑士失去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