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板:德国队右路被打爆 墨西哥反击招招致命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卫冕冠军德国队首战就告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虽然比赛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但是从比赛的内容来看,德国队输得并不冤,墨西哥配得上一场胜利,德国队进攻当中缺少节奏上的变化,右后卫基米希前插幅度太大,身后留下巨大的空档,墨西哥犀利的反击招招致命。

一、双方首发和阵型

德国(4-2-3-1):1-诺伊尔/18-基米希、5-胡梅尔斯、17-博阿滕、2-普拉滕哈特(23-戈麦斯 79’)/8-克罗斯、6-赫迪拉(11-罗伊斯 60’)/13-穆勒、10-厄齐尔、7-德拉克斯勒/9-维尔纳(20-布兰特 86’)

墨西哥(4-2-3-1):13-奥乔亚/3-萨尔塞多、15-莫雷诺、2-阿亚拉、23-加拉多/16-埃雷拉、18-瓜尔达多(4-马克斯 73’)/7-拉云、11-贝拉(21-阿尔瓦雷斯 58’)、22-洛萨诺(9-希梅内斯 66’)/14-埃尔南德斯

德国队在阵地进攻当中,两名边后卫压得非常靠前,尤其是右后卫基米希,几乎当做是一名边锋来使用,从基米希的热点图就可以看出,他基本上活跃在前场的右路,德国队进攻主要也集中在右路。但是与此同时,基米希身后也留下了巨大的空档,墨西哥队本场比赛多次有威胁的反击就是打基米希的身后。

二、德国队进攻主打右路,但是缺少变化和边路之间的转移

本场比赛德国队右路成为了进攻的核心地带,经常可以看到博阿滕后场拿球,第一时间都是给到右后卫基米希,由基米希来作为进攻的发起点,突破或者分球,即使左边后卫普拉滕哈特有空档,博阿滕还是要把球先交给基米希,本场比赛博阿滕所有的传球当中,传给基米希的次数是最多的。

但是只抱着一条边来打,墨西哥的防守也会把注意力集中到这一侧,这时候德国队缺少了相应的变化,边路之间的转移做得并不够好。当德国队迫不得已需要转移的时候,很容易被墨西哥识破了进攻意图,而且转移缺乏足够的传球精准度,有几次德国队的转移球被墨西哥拦截形成有威胁的快速反击。

本场比赛德国队射门并不少,总共有多达26次射门,但是射正才9次,其中射正球门的次数绝大部分都是来自禁区外围的远射,这说明德国队进攻到了对方禁区前沿,缺少节奏的变化,缺乏纵深的传球,简单的横向传导之后,最终只能依靠以远射来终结进攻。

三、基米希身后成防守真空,墨西哥反击终得逞

由于基米希大幅度前插,德国队右路防守成为了真空地带,墨西哥的进球恰恰就是抓住了德国队这一侧的空档完成破门,当时墨西哥断球之后打反击,拖在后腰位置上的反而是厄齐尔,需要厄齐尔去拼命回追防守,这显然有点难为他了,这时候基米希的位置还在前场的右路,这也反映出德国队的两名边后卫大幅度前插的同时,后腰缺少对身后空档的保护,德国队两名后腰都已经前插到墨西哥半场参与进攻,对墨西哥的反击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四、德国队中场防守形同虚设

本场比赛德国队两名后腰的表现并不理想,中场的防守形同虚设,这是德国队本场比赛的一大败笔。墨西哥在阵地进攻当中,面对德国队的两名后腰也不处于下风,很轻松依靠个人的能力或者短传配合,就通过德国队的中场,赫迪拉本场比赛的表现显得心不在焉,赫迪拉全场比赛的防守数据毫无亮点,没有成功的抢断,拦截、封堵次数都是0。

五、戈麦斯替补上场,德国队有了进攻的支点,但是却为时已晚

下半场德国队换上了高中锋马里奥-戈麦斯,两侧边路开始高空球斜传找戈麦斯这个高点,德国队进攻有了更多变化的余地,也创造出了几次很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但是戈麦斯将近80分钟才替补上场,留给他表现的时间太少了,到了比赛最后阶段,德国队最有威胁的进攻反而是简单直接的长传冲吊。

六、数据统计

从赛后两队的数据统计来看,德国队控球率、射门次数、传球次数都占据绝对优势,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得势的一方未必能取胜,墨西哥高效的反击招招致命,德国队的防守漏洞百出。

结语

这场比赛德国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出现了不少问题,赛后需要去总结的内容非常多,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勒夫还是非常注重边后卫的前插助攻,尤其是基米希这一侧成为了德国队进攻的核心区域,但是勒夫首先需要解决的是由攻转守的过程中,如何去迅速弥补两名边后卫前插之后留下的空档。此外,德国队有不少主力球员的个人状态都并非处在最佳,接下来必须要作出调整。

相关新闻
战术板:德国队右路被打爆 墨西哥反击招招致命
突尼斯主帅:没信心不如别踢球 目标是小组出线
爆冷之夜!德巴各创尴尬纪录 卫冕冠军压力陡增
内马尔遭10次侵犯刷新纪录 1细节可见差C罗太远
探访俄罗斯队大本营:风景优美安静 一流的服务
科普指南:一秒混熟球迷圈 这些行话你必须得懂
18日世界杯早报:德国爆冷输球 巴西遭瑞士逼平
巴西评分:内马尔力压库鸟 菲米保利尼奥不及格
争议!巴西点球疑似遭黑 墨西哥籍裁判拒看VAR
科技介入比赛:并非万能需完善 抵触态度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