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拜仁竟学德国踢养生球 换韩国来又得出局

2018年08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面对孱弱的对手,哪怕是客场,外界恐怕也不会想到拜仁竟然要到第82分钟才能敲开一支德国地区联赛球队的大门。而且,这个进球还是全场唯一的进球。更尴尬的是,若不是里贝里在进球前的突破中挥肘打到了防守球员,导致其倒地不起,莱万在破门的瞬间恐怕早已越位在先……

刚刚在上个周末5-0血洗法兰克福、在周中4-1大胜汉堡的拜仁在赛前没有任何征兆显示出球队的低迷。新帅科瓦奇面对来自地区联赛的德罗赫特森-阿塞尔依然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尽遣主力登场。不过,在两翼,科瓦奇还是选择继续信任罗贝里组合,这似乎也为拜仁此役的糟糕表现埋下了伏笔。

如果说开始阶段的试探,拜仁“站”着踢球还事出有因。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当顽强的主队在稳住防线的同时,还能发动一些零星反击时,拜仁依然还是四平八稳选择在外围传导,确实令人感到遗憾。拜仁此役的整体感觉像极了今夏世界杯上的那支德国队,看似牢牢控制着局面,却怎么也制造不出绝对的机会,反而时刻感觉都有被对手完成反戈一击的可能。输给墨西哥的比赛以及最后一场输给韩国的比赛都是最好的证明。而实力更孱弱的德罗赫特森-阿塞尔其实也并非没有机会破门。若不是诺伊尔在第33分钟伸腿挡出了对方的近距离低射,拜仁极有可能在客场陷入极度被动。

然而,更令人失望的是,即便场面始终没有改观,拜仁的调整也是收效甚微。罗贝里在两翼不可谓不努力,但是岁月不饶人这句话用在今天的罗贝里身上真的再恰当不过。里贝里挑球过人才冲了几步便被对方后卫轻而易举追上,而罗本更是鲜有突破。当然,里贝里最终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策动了全场唯一进球,但考虑到对手是地区联赛的球员,这样的表现真的已经是不值一提。

事实上,拜仁此役虽然最终赢得了比赛,但完全输掉了过程。反而是仅仅一球小负的主队赢得了所有球迷和外界的尊重。比赛中,随拜仁奔赴客场的球迷一度向场内投掷纸带和气球,抗议自己球队的糟糕表现,一度导致比赛中断。直到穆勒、瓦格纳去客队球迷看台几次三番进行安抚,才让局面得到控制。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拜仁近几个赛季的比赛,鲜有被球迷喝倒彩的时候,而向场内投掷物品抗议更是头一遭。但是当场面不理想时,缺乏变化的拜仁还是没有提速,也没有展开积极的前场反抢,至少从比赛风貌上让球迷失望了。而科瓦奇的临场应变似乎也来得晚了一些。

拜仁上下确实需要对此予以足够的重视。将罗贝里组合双双续约一年,究竟是需要继续让罗贝里出任核心,还是更多发挥两人的经验和传帮带作用,尽快让科曼、格纳布里以及冬窗加盟的戴维斯接班。不过从科瓦奇近期的排兵布阵看,他对罗贝里组合的依赖程度还是相当高的。同时,拜仁在左后卫位置也缺少给力的替补。拉菲尼亚客串,肯定不是长宜之计。哪怕是右路,基米希新赛季受累于世界杯的低迷,也没有展现出此前在助攻方面的犀利。战术如何调整,阵容如何补强,都是留给拜仁的难题。而如果拜仁打算以目前的养生足球战术和现有的阵容去拼三冠王,恐怕真的是痴人说梦了。不要说称霸欧冠,哪怕是卫冕德甲都感觉难度极大。

相关新闻
丢人!拜仁竟学德国踢养生球 换韩国来又得出局
英超-小老虎传射埃弗顿2-1 伯恩茅斯逆转迎连胜
拜仁评分:5人获评不及格 诺伊尔成球队遮羞布
快讯-阿隆索传中佩德罗推射破门 切尔西1-0领先
意甲-赫迪拉闪击C罗哑火 半场尤文1-1暂平切沃
快讯-废柴闪光!莫拉塔长途奔袭破门 切尔西2-0
快讯-姆希塔良贴地斩 阿森纳2-1切尔西扳回一城
法甲-内马尔传射姆巴佩替补双响 巴黎3-1两连胜
基米希:1-0跟输球没啥区别 拜仁的节奏太慢了
快讯-姆希塔良传中伊沃比破敌门 阿森纳2-2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