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希丁克团队年薪不超350万欧元 体会工作难度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昨天,中国足协通过其官网宣布,聘请72岁的荷兰老帅希丁克担任中国U21男足暨国奥男足主帅,率队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与国足主帅里皮任期内主要带队目标围绕亚洲杯不同,希丁克的带队任务显然更重。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在聘请希丁克之前做了充分的风险评估,因此在设计合同方面也相当谨慎,其合同时限与成绩直接挂钩。

事实上,从9月2日抵达北京并与中国足协高层会面开始,希丁克就已履行国奥男足主帅的职责。在此之前,经过多轮沟通,希丁克与中国足协就接手球队达成共识,并完成签约所需的各种程序。之所以昨天足协才对此事官宣,主要是因为希丁克作为新帅对目前国内适龄球员以及前期集训队情况并不是很了解,他需要借助沈祥福为组长的中方教练团队来进一步认识这支球队,并结合国奥队在此次曲靖邀请赛暴露出的问题,设计下一步备战计划。

中国足协在聘用希丁克的问题上始终志在必得,但谈判过程却经历了一番波折。其间希丁克也有思想波动,他曾对执教压力和前景产生过担忧。而这一点通过近期外媒曝出的有关他的表态就不难判断,希丁克表示,目前他看到的这支国奥队中可用之才仅有五六人。而目前距离明年奥预赛开打也只有几个月时间,对希丁克而言,在设计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之前,还要花费相当的精力去挖掘更多的可塑之才。

不过中国足协的诚意令人难以抗拒。此前外界对于足协聘用希丁克开出的年薪做了各种猜测,但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希丁克团队的薪资标准符合国际行情,绝非天价。中国足协结合以往聘请卡马乔、里克林克等外教过程中产生的巨大利益损失和教训,在与希丁克沟通待遇细节上格外谨慎。据悉,希丁克团队的年薪总额不超过350万欧元,而中国足协对希丁克团队的执教也明确提出了要求,合同设计的责、权、利与球队冲击奥运会过程中不同阶段不同任务紧密挂钩。如果球队挺进2020年奥运会决赛阶段,那么希丁克的任期将达2年。可以说,合同内容的规定与希丁克团队的名气、能力及其承接的任务重要程度相匹配,最大限度保护合作双方共同利益。对于一位远离一线执教岗位临近退休的老帅而言,能够接手中国国奥队也会为其赢得巨大的经济收益,所以他也不会轻易拒绝这样的邀约。只不过对于这份工作难度之大,希丁克通过曲靖之行已经有所体会。

随着希丁克亮相国奥训练、比赛现场,以及国足在亚洲杯热身赛中艰难前行,外界将荷兰老帅的到来与另一位名帅里皮联系到一起,甚至有人猜测,一旦里皮离开国足帅位,希丁克就将接过教鞭。但实际上,聘用希丁克与国足选帅并不存在实际联系,一方面,两支球队面临的任务及任务周期都不同,国足亚洲杯结束后2个月,国奥队就将开启奥预赛征程,而奥预赛首阶段赛事与国际比赛日同步,希丁克不可能身兼二职。而一旦国奥队挺进奥预赛决赛阶段,那么希丁克的首要任务就是带队冲击奥运会决赛圈。而彼时国家队也将启动新周期世预赛征程,中国足协也不会让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帅一肩挑两担。而且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仍信任并支持里皮团队的工作,至于里皮是否会续约,决定性因素也不是希丁克。

相关新闻
曝希丁克团队年薪不超350万欧元 体会工作难度
希丁克:中国球员有很多短板 要求U19全部资料
希丁克上任半年即迎大考 足协上门邀请再度出山
京媒:建议奥运适龄球员硬性出场 需服务预选赛
格列兹曼:FIFA最佳评选太可耻 天知道标准是啥
全国乒球锦标赛林高远表现乏力 马龙率北京夺冠
热身赛-俄罗斯5-1捷克 沙特两球领先后2-2憾平
11日早报:森林狼试训埃利斯 皮尔斯暗批利拉德
希丁克不了解当今亚洲足球 曾有机会接手大连队
扎哈维缺阵富力3外援首次联袂 火力减防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