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女排3-0送蛋中国台北 2连胜锁定B组头名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8年第6届女排亚洲杯在泰国呵叻进行到第2天,由世界杯冠军刘晏含坐镇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4、25-20、25-22)零封中国台北,继首日同样是以3-0送蛋越南后斩获2连胜,由此进账6分提前锁定B组头名。按照赛程安排,女排姑娘们于18日轮空调整并且在19日进行1/4决赛,竞争对手是亚洲杯总排名第7即C组头名。

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全主力班底,正在北仑备战即将开启的世锦赛。因此,亚洲杯任务是由国青主教练施海荣(江苏)临时率领,惯用阵容是主攻19号刘晏含(八一)和21号张轶婵(队长)、二传6号孙海平(辽宁)与接应12号王美懿(辽宁)、自由人25号孟子旋(天津)、副攻10号郑益昕(福建)和5号高意(八一),在B组第2轮对垒张

第一局,中国女排通过一攻和防反先得2分,被中国台北追平后再度扩大至4-2,并且在4-3后打出4-0冲击波以8-3领衔技术暂停。中国台北落后至3-11时再度申请休战,由此从3-4连卡7分陷入崩溃局面。中国女排在技术暂停时扩大分差至16-6,此时仅是在发球直接得分就有3次。虽然女排姑娘们在局分24-12时连丢2分,但是凭借对方发球失误先胜至25-14。

中国女排第二局略有松懈以1-3出师不利,好在3-0得分小高潮反超至4-3,并且连得5分以8-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国台北在4-9时连得3分发起反扑势头,但在7-9后被连卡4分再度崩溃,中国女排依靠刘晏含连番重扣以16-10再度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王美懿前交叉未下球好在刘晏含强攻至17-11,张轶婵巧打和对方巧打出界、以及王美懿出手果断到20-12。

中国台北被迫申请休战后主动改变进攻节奏,段放替换张轶婵登场可惜变扣为吊被拦截,以及孟子旋垫飞一传导致被迫近至20-16。段放强攻借拦网手到21-18时由施海荣再做阵容调整。队长张轶婵重新登场替换段放巩固一传,中国女排依靠刘晏含强攻突破和郑益昕封堵建功巩固优势至23-19,中国台北一攻质量没有明显改善,比分落后至20-25鹿后局分至0-2。

第三局张轶婵重扣斜线和王美懿突破直线至3-1,张轶婵作为队长质疑对方拦网被借手得到改判。中国女排通过张轶婵强攻借拦网手,可惜王美懿防守未能起重扣到5-3。郑益昕背飞和刘晏含高拉开连得2分,中国女排凭借郑益昕和孙海平拦网领先技术暂停至8-3。又是刘晏含强攻突破封堵可惜张轶婵飘球下网,中国女排由高意拦网建功和对方过网击球到11-4。

相关新闻
亚洲杯-女排3-0送蛋中国台北 2连胜锁定B组头名
萨里:阿扎尔本赛季能进40个球 他是最好的球员
罗伯逊:内少是世界级 比起摔倒更担心他的盘带
小贝调侃伊布:500球伟大 但也说明你已经老啦
利好!丁丁恢复良好已摘护具 有望参加曼市德比
中泰LPGA同庆10周年 PTT泰国大师赛携手前进
环西第二十一赛段:第三场大环赛 第三个英国人
潜泳的姿势很多 但我们必须知道那点事儿!
跑步其实不简单!怎样才能做到正确跑步?
一龙杨茁宣布跨界《武林笼中对》 推出新搏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