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高意揽16分冠全场 女排拦网19-1碾压越南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8年第6届女排亚洲杯在泰国呵叻结束首日争夺,中国女排在B组直落三局以3-0送蛋越南喜获开门红,其中拦网得分以19-1碾压并且在第二局制造13-0冲击波,不过主教练施海荣对于小失误提出批评。A组日本力拼四局以1-3惜败韩国尴尬开门黑,中国女排按照赛程安排在第2轮过招中国台北,后者是由张

高意揽16分冠全场 拦网19-1碾压越南

主教练施海荣在亚洲杯B组首轮过招越南,启用主攻21号张轶婵(队长)和19号刘晏含、副攻5号高意与10号郑益昕、接应12号王美懿和二传6号孙海平、自由人25号孟子搭档袂首发,主攻20号段放在第二局被安排短暂替补登场。得益于刘晏含在前后排猛砸突破越南拦防体系,中国女排凭借三轮5-0冲击波奠定起胜势,一路领先到25-17令越南尴尬落败。

越南女排在第二局轮换年轻国手改变进攻节奏,然而如此变阵的代价却是被吊打成为一边倒。又是刘晏含强发球轮和攻击火力十足,再加上王美懿和高意拦网威风八面,中国得益于此确立起13-0的巨大分差优势,同时也是让越南创造出历史上的最耻辱崩溃开局。虽然女排姑娘们后续发球偶发失误疑似“放水”,但还是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至25-9大胜越南。

女排姑娘们在第三局7-6通过发球带动拦防奏效,并且依靠两轮4-0得分小高潮扩大分差至14-8和20-9,一路狂虐越南到25-12锁定局分至3-0斩获首胜。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凭借身高和臂展优势控制网口,仅是拦网得分一项就是以19-1碾压越南,由此在第二局伊始吊打出13-0的强势开局不足为奇,同时在自身失误环节也是以9-14少送越南5分发挥平稳。

此外,中国女排在进攻34-24与发球8-4两环节也是占据上风,导致越南在三大得分手段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袁心

韩国翻盘日本首胜 女排静候中国台北

中国女排出征本届亚洲杯是由施海荣挂帅,被亚排联官网称赞是一支年轻有前途的生力军,阵容由2015年世界杯冠军刘晏含和2018年亚运会冠军段放领衔,这两位国手曾经联手斩获2015年U23亚锦赛金牌。其中,刘晏含荣膺MVP和第一主攻,而郑益昕和陈馨彤将第一副攻和最佳二传收入囊中,中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25-17、25-9、25-12)横扫越南。

身为国青女排主帅的施海荣此番执教亚洲杯有助教谢激扬辅佐,在赛后点评亚洲杯首秀直言准备充分,称赞女排姑娘们的整体表现发挥稳定,当然在三局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这是全队上下需要总结和学习的地方。虽然有世界杯冠军刘晏含压阵,但是也包括像陈佩妍和车文涵这样的超新星,这在主教练施海荣看来队伍比较年轻,希望能够在亚洲杯创造佳绩。

首日其他场次赛果,C组哈萨克斯坦鏖战五局以2-3(25-23、17-25、25-19、23-25、6-15)遭伊朗逆转;北京前外援接应鲁尔克个人狂轰33分,澳大利亚苦战五局以3-2(21-25、21-25、26-24、25-16、15-10)翻盘菲律宾。A组日本力拼四局以1-3(25-21、18-25、27-29、23-25)惜败韩国开门黑,次轮对阵安排是A组泰国VS日本,C组澳大利亚VS哈萨卡斯、菲律宾VS伊朗。

相关新闻
亚洲杯高意揽16分冠全场 女排拦网19-1碾压越南
那一片海的乐章 抒写普吉岛高尔夫狂欢交响曲
巴特勒恐将离森林狼 联盟内部预测悍将将被交易
中超漫画:恒大扭转争冠格局 保级队陷互掐模式
前IBF拳王列米欧秒杀奥沙利文 12月或战新科拳王
FOX记者看衰威少:身体流打球好看 但夺不了冠
库里谈运动员社会责任:应该勇敢发声而不是逃避
亚洲杯-女排3-0送蛋中国台北 2连胜锁定B组头名
萨里:阿扎尔本赛季能进40个球 他是最好的球员
罗伯逊:内少是世界级 比起摔倒更担心他的盘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