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颁奖盛典明日举行 王霜冲击年度足球小姐

2018年11月2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王霜入选2018年度亚洲足球小姐候选名单,中国女足曾经有三名球员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分别是1999年的孙雯、2003年的白洁与2006年的马晓旭。

巴黎当地时间11月26日,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王霜在参加完法甲联赛第11轮的比赛后,启程前往阿曼,参加即将于11月28日举行的亚足联2018年度颁奖盛典。作为中国足球唯一一位入选本年度最佳提名名单的中国球员,王霜成为本届颁奖盛典上的“中国独苗”。在王霜出发前,巴黎圣日耳曼官方预祝中国玫瑰获奖。

此前,亚足联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8年度各奖项候选名单,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王霜入选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提名名单,她也是唯一入选本年度最佳的中国球员。另外两名候选人分别是来自澳大利亚女足的萨曼莎

中国女足曾经有三名球员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分别是1999年的孙雯、2003年的白洁与2006年的马晓旭。如果王霜能够当选,她将成为中国女足的第四位亚洲足球小姐。

不过,与科尔和熊谷纱希相比,王霜的“劣势”在于国家队的成绩不如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日本女足夺得2018年亚洲杯冠军和亚运会冠军,而中国女足仅获得亚洲杯第三名和亚运会亚军。

王霜能够得到提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在亚洲杯和巴黎圣日耳曼的高光表现。亚洲杯上,王霜贡献了四个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二位,并入选了亚足联官方评选的最佳阵容。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后,王霜成为球队关键人物。在上周末刚结束的法甲女足第11轮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女足2比1艰难逆转垫底球队罗德兹队。在球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王霜替补登场后有不俗表现,球队也在她出场后连入两球,最终击败对手。此前一轮,在与法甲领头羊里昂队的巅峰对话中,巴黎圣日耳曼队依靠王霜的进球,1比1与对手战平。

与王霜独自撑起中国足球的门面相比,日本足球有望成为本届颁奖盛典上的最大赢家。

女足方面,日本不仅在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中占据一席,而且包揽了年度最佳年轻女足队员的三个提名奖项;在最佳女子教练的评选中,日本也占据了两个席位。

相关新闻
亚足联颁奖盛典明日举行 王霜冲击年度足球小姐
27日早报:马尔卡宁康复在即 公牛后卫脚踝手术
《比尔去哪?》即将上演 传奇才核心想尽快离队
巴特勒征服76人球迷 攻防高效两记绝杀极致强硬
雷瑟曼参加抗癌慈善活动 提议设置莱尔纪念日
又翻脸!佛爷拒绝加薪续约魔笛 国米盼低价接盘
首节战报:哈登12+8戈登斩13分 火箭42-30奇才
拜仁欧冠前瞻:科瓦奇迎来生死战 罗本伤愈归来
泰达弃将引英超队关注 曾自由转会今标价千万欧
泰达核心外援或离队 待新政策落地开启引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