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恐成亚洲杯年龄最大队 锻炼新人里皮没兴趣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足27人集训名单。国足将于12月1日在海口集中,开始为期19天的集训。这是国足出征明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决赛圈前的最后一次集训,显然里皮已经把出征亚洲杯的最终23人名单圈定在这27人之内。

广州恒大再次成为贡献国脚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曾诚、张琳

还在征战足协杯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分别有6人、3人入选,中超冠军上海上港有颜骏凌、石柯、武磊3人入选。

27人里,有19人出自2018赛季中超前4名的俱乐部。上赛季唯一打进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天津权健也是国脚大户,这次有4人入选。

这次集训招入的年轻球员不多,23岁以下的球员只有韦世豪、郭全博、刘奕鸣、张修维、刘洋5人,这些球员都去阿联酋的可能性不大。中国队很可能是亚洲杯上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国家队,亚洲杯后合同到期的里皮不会与中国足协续约,他对用大赛培养年轻人没有什么兴趣。

里皮这次招入的27人里,中场中路的位置竞争是最激烈的,郑智、池忠国、朴成、赵旭日、张修维、蒿俊闵、吴曦、金敬道,至少8名中场球员需要为进入最后的23人名单而战。吴曦的位置一直也很稳固,而池忠国和金敬道则极有可能成为大赛上的新面孔。

边后卫位置上的储备不多,纯正的左后卫只有李学鹏和范晓冬,右后卫只有张琳

围观

亚洲杯,国足前景几何?

2019年亚洲杯临近,国足吹响集结号进入备战亚洲杯的冲刺阶段。多年未能在世界杯决赛圈露面的国足,在亚洲足球的最高舞台会有怎样的表现?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被分在C组,同组的球队还有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虽然里皮带队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曾战胜过韩国,但今时不同往日,如果看看中国队最近几场热身赛的表现,不要说韩国,就是同组相对较弱的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中国队都没有绝对获胜把握。

算上年初的中国杯,今年国足总共进行了9场比赛,战绩是3胜3平3负。多场热身赛下来,参加本届亚洲杯的国足名单总算浮出水面,留给国足的备战和调整时间已经不多。而技战术的改变和成熟,非短日之功。外界也不应给国足过高的期待、过大的压力,毕竟如今的中国队在亚洲已无优势可言,即便此次能在亚洲杯小组赛出线,进入淘汰赛也是凶多吉少。

当然,球迷看国足,从来都不只是注重技战术和最后的结果,也很在意比赛的过程和球员的精神面貌。今年的每场热身赛后,都会出现有关球员态度问题的讨论。有人会以“联赛期间太疲惫”“热身赛激不起胜负欲”作理由。如今,联赛已经结束,亚洲杯也远非热身赛。

相关新闻
国足恐成亚洲杯年龄最大队 锻炼新人里皮没兴趣
有惊无险!曼联跌跌撞撞终出线 1/8决赛或遇强敌
巴黎VS利物浦前瞻:三叉戟火拼 红军不败赢主动
穆帅:14次欧冠我14次晋级 送给那些爱数据的人
老飞侠还能飞!罗本一战梦回巅峰 1V4强势暴走
何超已连续2期无缘国足 范晓冬成银狐替补奇兵
激情庆祝!穆帅上演水瓶过肩摔 水花四溅很狂人
拜仁主管:从未想过换主帅 罗本:队内气氛很好
女足出征东亚杯预选赛 随后赴澳冬训踢10场热身
28日早报:艾顿决心师从大帝 马尔卡宁恢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