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夹弯是一种很欺负人的弯道 如何征服发夹弯?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发夹弯是一种很欺负人的弯道,尤其是在下坡途中。那么,如何征服发夹弯呢?

从发力原理上来看,整个过弯也就是一个完整的压抬(Pump)过程。弯道实质上就是一个横向的下凹地形。在平地上的下凹地形,是利用压抬来完成,即下降段压车,上升段抬车,弯道上就演化成为入弯段压车,出弯段抬车。把握好这个发力原理,就可以非常顺利流畅的对付发夹弯了。

1、接近弯道前的直道上,放松整个身体,让身体重心要居中,不要后移,以保证前轮有足够的抓地力;全身重量均匀的放在四肢上,不要坐在坐垫上;曲柄保持水平, 微微弯曲各个关节,向前伸展肩膀;如果此时速度过快,则在进入弯道前刹车,将速度减到到你可以控制的程度;选定走线,让车身位于整个弯道的外侧。

2、进入弯道的前半段,眼睛要盯着出弯的方向,并稍微放远视线,不要盯着前轮看;向弯道内侧倾斜车身,同时扭动腰部,身体要先于车体转向,并保证身体相对于车体更加靠外侧;向离心力方向,伴随离心力的产生的同时利用腰部做下压,将压力施加在脚踏上,聚集能量,加大前后轮对于地面的压力,注意前轮轨迹保持在弯道的外侧;切记不可以刹车;

3、进入弯道的后半段,保持视线朝向出弯方向,根据出弯的路况决定前轮轨迹的走向,身体自然做出压力释放(与第2步骤所说的施压共同形成一个完整的压抬动作),降低后轮对地面的压力,甚至直接弹起后轮;同时可以根据需要而利用腰部力量来横向移动后轮,以作过弯补偿,形成摆尾动作,从而保证后轮的轨迹符合弯道要求;随后扶正车身,完成出弯。

相关新闻
发夹弯是一种很欺负人的弯道 如何征服发夹弯?
奥尼尔:我愿意放弃超人绰号 现在转赠给字母哥
半场战报:小卡20分对飙杜兰特 勇士58-67猛龙
索里亚诺:尚未收中国球队邀约 不确定是否回归
太无解!伦纳德单挑贝尔不讲理三分 半场轰22分
金博洋承受休赛期舆论重压 终极目标北京冬奥会
暖!库里亲笔信助女孩圆梦 送球鞋并邀一起过节
冠军打野ning宣布与IG正式续约 网友盼留住宝蓝
直接对位!小卡翻身后仰无解 阿杜立即暴扣回应
最适合单排上王者的四个英雄:貂蝉程咬金领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