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队长获2项冠军惨遭落败 王霜爆冷加冕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这个“亚姐”有点意外,但却实至名归!11月28日23时,亚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中国女足核心球员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成为继孙雯、白洁、马晓旭之后的中国女足历史第四人。

亚姐、先生都挺意外

2018年度亚洲足球小姐和亚洲足球先生最终获得者都有点“小意外”。“亚姐”三名候选人中,王霜优势其实并不突出。日本女足队长熊谷纱希更被看好,毕竟她率领日本女足获得亚洲杯和亚运会冠军。而“卫冕者”澳大利亚前锋萨曼莎

相比之下,王霜的优势在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的高光表现,她成为这支女足劲旅的进攻核心。代表大巴黎各项赛事出场12次,攻入4球4次助攻。并在巴黎和里昂的超级对话中攻入一球,这场比赛的重量级相当于男足中的皇马对巴萨。

国家队层面,王霜虽没有优势但表现足够抢眼,在亚洲杯上以4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季军并拿到明年世界杯入场券,还入选了最佳阵容。亚运会上率队获得亚军。

亚洲足球先生被颁给了卡塔尔球员卡里姆

霜姐英语发表获奖感言

不到24岁的王霜可谓年少成名,12岁入选国少、15岁入选国青,17岁就参加了20岁以下女足世青赛,展示出了高人一筹的球技。王霜也成为继孙雯(1999年)、白洁(2003年)和马晓旭(2006年)后,时隔12年,中国女足第四位亚洲足球小姐。

在颁奖现场,一身西服的王霜显得英姿飒爽,领奖台上全程用流利的英语发表感言。

王霜首先感谢了亚足联颁奖她这个奖项,“能与另外两名候选人的竞争,我非常幸运。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让我相信梦想可以成真。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俱乐部巴黎,还有在我困难时候鼓励我的人,这个奖项让我更有动力踢得更好,尤其是明年的女足世界杯。相信在明年我会有好的表现,这个奖项对我这只是一个开端。”

张吉龙获得亚洲之钻奖

除了王霜外,中国足协获得了年度草根足球激励级协会奖,张吉龙获得了亚洲之钻奖。

亚洲之钻奖具有亚足联最高荣誉之称,该奖项代表亚足联最崇高和尊贵的奖项,得奖人必须对亚洲足球运动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此奖项一年只颁发一次,也只有一名得奖人,今年亚足联将这一奖项颁给了张吉龙,也是对他这些年为亚洲足球做出贡献最好的回报。

巴黎官方海报祝贺王霜

在王霜加冕亚洲足球小姐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专门发海报祝贺,“恭喜你,王霜。我们的球员拿到了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队员大奖。”

中国之队也以俏皮方式恭喜王霜,“恭喜女足王霜获得2018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殊荣!The proud of us!C'est notre honneur !蛮扎实!蛮灵醒!我们滴骄傲!”

相关新闻
日本女足队长获2项冠军惨遭落败 王霜爆冷加冕
毛里求斯赛中国三将晋级难 卫冕冠军仅列第22位
英雄世界挑战赛瑞德居首达斯汀T3 伍兹并列第16
曝德赫亚推迟续约只因穆帅 鸟叔是否留任成关键
TT谈科沃尔交易:他始终有职业精神 我很感激他
DPOY发威!伦纳德单防大帽KD 猛龙转换进攻飞起
发夹弯是一种很欺负人的弯道 如何征服发夹弯?
奥尼尔:我愿意放弃超人绰号 现在转赠给字母哥
半场战报:小卡20分对飙杜兰特 勇士58-67猛龙
索里亚诺:尚未收中国球队邀约 不确定是否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