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03黄金一代历史前3 詹皇变科比第2独守阵营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岁月如歌,属于2003黄金一代的所有记忆,都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然而时间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在2019赛季韦德即将退役,卡梅隆正在经历生涯的拐点和挑战,波什早早因为伤病退出了联盟,而詹姆斯依然在坚守03黄金一代的最后阵营。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湖人队主帅小沃顿也表达了对于2003黄金一代的敬意,他认为这个历史上最好的选秀时代之一,已经对NBA历史最出了足够的贡献,谈及“我们”的时候骄傲之情溢于言表,好像很多人已经习惯了沃顿现在作为主帅出现在世人面前,却可能忘记了他是2003黄金一代第2轮第3位被湖人队选中的,他也是黄金一代作为教练身份拿到冠军的第一人。

NBA曾经涌现出了三个黄金时代,最著名的当然就是1984年黄金一代,乔丹作为NBA历史的第一人为这个时代增色太多,然而历史最佳中锋之一的奥拉朱旺,以及最好的四号位之一巴克利,一号位斯托克顿依然让历史助攻榜单和抢断榜单都在成为遥不可及的纪录,几个人真是独领风骚几百年的人物,乔丹作为篮球历史的王者,84一代真是熠熠生辉。

而1996年黄金一代同样是人才济济。1996年是NBA的黄金年,这不仅仅是因为乔丹开始了第二个王朝,也是因为在这一年出现了像“答案”艾弗森、“飞侠”科比、史蒂夫-纳什、雷阿伦等殿堂级人物。时过境迁这些人退出历史舞台之后,艾弗森成为了联盟最具传奇色彩的“街头教父”,科比成为了历史第二分卫以及湖人队史最伟大的球星之一,纳什可能是诺维茨基之后历史上最伟大的外籍球星,三年内两夺MVP,而在库里超越之前,雷阿伦依然是历史上第一三分王,一个教科书式的人物。此外这一年还有坎比,大Z这样的中锋,马布里这样的妖星甚至成为了中国篮球外籍球星的典范,安东尼-沃克和拉希姆都是顶级前锋,费舍尔是历史级别的关键先生,佩贾则是历史顶级射手。小奥尼尔曾说:“看看我们这些名单上的人,简直是不可思议,而如果为黄金一代选出一个首发阵容的话,你就会知道有多恐怖了。”

每个时代都在更迭,而2003年黄金一代曾经和1996年黄金一代有了激烈的交锋和对抗,其中不仅仅是23VS24的噱头,韦德可能是历史上最独一无二的球星之一,在巅峰岁月成全一个人,是需要勇气和胸襟的。实际上2003黄金一代的容量和1996年差不多,不仅仅有人们熟知的詹韦,安东尼和波什,还有卡曼,辛里奇,韦斯特,迪奥,巴博萨,霍华德这样能够在球队中扮演核心球星之一的狠角色。

实际上2003黄金一代也是推动篮球发展的重要力量,甚至是决定性的力量。2010年热火组建三巨头,03黄金一代的三个代表人物韦德詹姆斯和波什联手,热火当时的转换进攻奠定了现在小球时代的基准,无限换防也是从那个时候有了端倪,马刺后来颠覆热火王朝的方式实际上也是以无限换防和挡拆投篮,在热火进攻模式下的进化和繁衍。从这一点而言,2003黄金一代对于整个篮球历史的推动,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

当然如今的2003黄金一代也都慢慢开始谢幕,在如今已经是他们在联盟效力的第16个赛季,以10年为一代的换算方式,他们有些球星已经开始跨代,比如詹姆斯和韦德,他们甚至在经历他们曾经经历的事儿,那就是那些看着他们长大的孩子们已经涌入联盟和他们交手,以这样的传承为荣,时间一晃就是16年最终03黄金也不得不接受现实,慢慢的退出历史的舞台。如沃顿这样的已经以教练身份跟随勇士夺冠的,也为了这一代选秀增添了不少色彩。

当然詹姆斯依然在舞台的中央,甚至强行的抢夺了很多属于年轻人的光芒,曾经连续8次进入总决赛,在本赛季依然是MVP候选人之一,34岁的詹姆斯正在创造03黄金的上限,不管是作为历史第二人或者前五讨论,还是他正在不断创造数据上的神话,詹姆斯势必会为这一代人挣门面,加分不少。而和科比一样的是,明年的这个时候03黄金一代或许就剩下詹姆斯,一如当年的科比一样作为1996年黄金一代坚守阵地。每一个时代都需要有几个人作为最后的坚守者,为这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关门,而詹姆斯成为了下一个科比,将成为2003黄金一代最后的守护者。让所有人为2003黄金一代致敬,他们作为历史最伟大的选秀年之一,已经人尽其才,不仅仅推动了篮球运动的进程,也完成了对一代球迷的美好陪伴。

相关新闻
致敬03黄金一代历史前3 詹皇变科比第2独守阵营
国米欧冠前瞻:生死战看热刺脸色 二弟迎200场
巴萨欧冠前瞻:恐怖主场静候热刺 梅西不会轮休
中超三队欲签伊哈洛 亚泰降级国脚面临强队瓜分
富力高层回应黄政宇试训狼队 确有其事报道失实
延边否认欲签约前权健主帅 新教练15日之前确定
曼城官方宣布续约希望之星福登 新合同至2024年
吉媒:足协新政加重各队负担 资金投入水涨船高
国足7-2中乙队暴露新问题 中场3主力搭配已成型
利物浦欧冠前瞻:想出线必须取胜 或留力战曼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