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遭惨败!马刺前途未卜风雨飘摇!圣城急盼自救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年的冬天,对于圣东尼奥马刺来说,或许格外的冷。

曾经那支雷打不动,20年如一日稳居联盟前列的马刺;曾经那支攻防自如,依仗GDP三人,依仗波波维奇的锦囊包对抗了几代NBA球星的马刺,在今夏,因为吉诺比利的退役,因为帕克的离开,彻底成为了历史。

而赛季开始后,马刺的战绩也是一落千丈,他们不但连战连败,还曾在一周内连续遭遇两场30分以上的暴击,被钉上耻辱柱……

时间再往前推,其实早在上赛季,马刺已显露出严重衰败的迹象。由于状态起起伏伏,加之伦纳德的长时间缺阵,马刺一路跌跌撞撞,只是到常规赛最后阶段才勉强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但在当时,人们尚可以将战绩差的罪责怪到伦纳德的头上。而不可否认,小卡的肥皂剧,也的确动摇了马刺多年来的建队根基。

但今夏,马刺送走了小卡。关于这段恩怨,也终于可以暂告段落了。在交易中,圣城换来猛龙的当家球星德罗赞。有一种乐观的看法认为,在波波维奇的妙手调教下,德罗赞会在圣城激发出更大的篮球潜能。马刺的这套新阵,依然可以在狂野的大西部,在整个联盟中兴风作浪。

遗憾的是,冰冷的现实,却与赛季初那种如火的期待形成了鲜明对比。赛季甫一开始,马刺就在群雄割据中落入下风。德罗赞绝非不努力,可在攻防两端,他与伦纳德的差距高下立辨。当联盟中大部分队伍正在疯狂提速的时候,波波维奇还固守着他的阵地战美学,可一场场的惨败,却残酷的敲打着马刺将帅,如今的NBA再也不是他们的天下了。

在波波维奇的战术哲学中,他曾指望阿尔德里奇能扛起邓肯的担子,成为球队攻防两端新的轴心。但三年的实验下来,阿德也曾有过亮点,可指望他追逐邓肯的脚步,拿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内线与阿德比较,这的确不公平。

至于外线,除了新加入的德罗赞,波波维奇也着力培养了小默里、福布斯、德里克-怀特等一帮新人,可这些年轻人无论篮球天赋,还是对战术的领悟力,临场的观察力,都与巅峰期的吉诺比利、帕克有着巨大差距。

现在马刺阵中,帕蒂-米尔斯成为马刺2014年夺冠阵容中仅剩的独苗。对于球队4年来的变化,对于马刺王朝的衰落,或许,他比其他的年轻球员要体味的更深刻。

诚然,马刺的教练仍是那个足智多谋的波波维奇。但这一次,当马刺再度处在转型的十字路口,老爷子却有些迷失了。他似乎打心里抵触跟风当下的小球潮流,他似乎倔强的认为,自己过去20年的篮球哲学仍会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挺立。

但战绩不说谎,赛季打到现在,马刺已多次遭遇惨败,且他们的胜率一直在五成以下徘徊,他们一直无法挤进前8。几乎是在一夜之间,马刺从NBA的强队版图中消失了,在圣城主场,上座率低下,球迷提前走人的情况,也变得越来越多。

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马刺队正在经历他们队史20多年来最为艰难的日子,即便他们仍然倔强,仍然努力,可是,眼见着年轻的生力军们一个个崛起,马刺上下更多体会到是一种无奈又无力的挫败感,只是,但愿这种糟糕的感受不要一直持续下去……(波洛)

相关稿件:

相关新闻
连遭惨败!马刺前途未卜风雨飘摇!圣城急盼自救
致敬03黄金一代历史前3 詹皇变科比第2独守阵营
国米欧冠前瞻:生死战看热刺脸色 二弟迎200场
巴萨欧冠前瞻:恐怖主场静候热刺 梅西不会轮休
中超三队欲签伊哈洛 亚泰降级国脚面临强队瓜分
富力高层回应黄政宇试训狼队 确有其事报道失实
延边否认欲签约前权健主帅 新教练15日之前确定
曼城官方宣布续约希望之星福登 新合同至2024年
吉媒:足协新政加重各队负担 资金投入水涨船高
国足7-2中乙队暴露新问题 中场3主力搭配已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