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坚守!波波维奇憎恨三分球马刺神准却不盲目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现在的NBA已经彻底进入到了“小球时代”,但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似乎相当“不识时务”,他在最近的采访中相当严肃地批评表达了自己对于目前越来越强调三分球的不满,马刺从来都不是一直依靠三分球的球队,现在来看,波波维奇坚守着自己的倔强来对抗着时代的潮流。

北京时间11月29日,波波维奇在采访中表示他痛恨三分球已经长达20年了。“如今人们都在强调三分球的重要性,因为从数据分析来看这确实是正确的。现在比赛之后你看数据统计表,首先关注的就是三分球。如果你的三分球命中比对手多,那么你就赢了。你甚至不用看篮板、防守或者是攻守转换这些数据了,你根本不用在意这些。我讨厌这样,但我一直都是如此,我已经讨厌三分球20多年了。”波波维奇表示。

“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在开玩笑,如果要想让比赛变得不一样,不如加入四分球,因为如果每个人都喜欢三分的话,那么他们就更喜欢四分,如果有五分球的话人们就会从座位上蹦起来。但篮球也就不复存在了,这将毫无美感。但这就是现实,你必须得适应。”波波维奇说道。

我们理解波波维奇对于目前这种小球时代,三分球成风潮的不满,因为他一手打造的马刺20年屹立不倒的辉煌却从不依赖于三分球,四次总冠军也没有一次是靠着炮轰、三分赢下来的。

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马刺的三分球命中率却始终都是联盟顶尖的水准,本赛季马刺以38.2%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联盟第三,而在2016-17赛季,马刺更是以39.1%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一位,2015-16赛季,马刺以37.5%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二位,除了上个赛季35.2%的三分球命中率在联盟倒数第四之外,在过去的十个赛季中马刺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联盟前十位。

不过,马刺的三分球出手次数确实联盟最少的几支球队之一,本赛季截至目前他们的三分球出手次数仅排在联盟第28位。在他们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一的2016-17赛季,他们的三分球出手次数也位居联盟倒数第六位,2015-16赛季,他们的三分球出手次数也只排在了联盟的倒数第五位。可以看出的是马刺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却不是依靠着大量三分球出手次数来堆积出来的,这也可以理解出马刺并不是盲目地追求三分球,而是在更好的机会中选择三分出手。

这显然就是波波维奇的初衷,他们并不是盲目地跟风时代的潮流,而是坚持以自己的标准来执行自己的战术,跑出最好的战术机会来完成最好的出手投篮,才能有着更高的命中率。

很难说波波维奇的这种坚持,在对抗这个似乎不可逆的时代大潮流之中究竟是否是个明智之举,目前马刺的困境更大的原因是处在了防守端,他们没了之前赖以生存的整体高效防守,而自己又很难依靠着进攻来击败对手。很难判断出,如果波波维奇能够打造出之前的防守体系,他们是否会走出目前的困境?或者波波维奇真的改变自己,更加依赖三分也会走出目前的困境?

但是归根到底,波波维奇是一位坚守老派的教练,他强调整体性,怀念对抗性,他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对抗着这个时代的潮流。

相关新闻
逆流坚守!波波维奇憎恨三分球马刺神准却不盲目
GDP落幕夺冠班底散尽 崭新马刺队难回昔日辉煌
数据控“马刺防守成倒数 行动践行“讨厌3分”
德罗赞小卡级别高下立辨 难寻新核波波斗嘴解闷
连遭惨败!马刺前途未卜风雨飘摇!圣城急盼自救
致敬03黄金一代历史前3 詹皇变科比第2独守阵营
国米欧冠前瞻:生死战看热刺脸色 二弟迎200场
巴萨欧冠前瞻:恐怖主场静候热刺 梅西不会轮休
中超三队欲签伊哈洛 亚泰降级国脚面临强队瓜分
富力高层回应黄政宇试训狼队 确有其事报道失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