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球》:乌兹秘密武器 那个日本男人又来了

2019年01月1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亚洲杯小组赛第一轮踢完了,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新形势可谓是猝不及防的就摆在了我们面前。擅用定位球、年轻球员抢镜……,好像这些都与中国队无关,但无论怎样国足首轮还是和伊朗、沙特、日本、韩国一样取得了开门红。现在也容不得我们多想,因为小组赛第二轮马上就要来了!

今天首先要恭喜日本队!不过不是恭喜蓝武士3-2击败土库曼斯坦取得开门红,而是他们在亚洲杯决赛圈的总进球数上达到83个,从而与中国队平起平坐并列亚洲第三,当然日本队也是本届亚洲杯继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后第三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最终还能获胜的队伍。被日本队追平,对于国足来说没什么可以感到内疚的,因为还有两项纪录依然是由中国队保持着,一个是在决赛圈共输了18场是输球场次最多的;另一个是所踢场次最多(52场)但仍未有夺冠记录的队伍。

言归正传,日本队今天是在被对手先轰进一记世界波后,玩似的连追三球,然后又送出一记点球,最终3-2拿下比赛。其实这比赛让电视机旁作为旁观者的我们看得也不爽,倒不是因为四届亚洲杯冠军面对国际足联排名第127位的“四档学渣”踢得不那么酣畅淋漓,而是两队的球衫颜色太过相近,镜头一拉远完全分不清敌我双方谁是谁。还有不解风情的小伙伴问:赛前这样审核比赛服都能通过?结果得到的回答是:你可能对西亚人的工作能力和态度有什么误解……

至于本场比赛本身,日本国内媒体口径基本一致,球队整体状态一般,主教练森保一要做得工作很多,不过森保一这样认为么?不得而知,但日本队最近6场比赛5战单场进球都在3个或3个以上。此役4分钟内梅开二度救主的大迫勇也可谓是真福星,他破门得分的9场比赛日本队7胜2平不败,那位当年让对手球队队长边哭边赞美自己的日本男人又现身了,莫非蓝武士也找到了自己的锦鲤?

上海上港球员在亚洲杯进球了!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与阿曼队的比赛中,艾哈迈多夫一记任意球破门为“乌鸡”打开了胜利之门,虽然阿曼队一度追平比分,曾在中超效力过的克里梅茨在补时阶段被红牌驱逐让阿曼队拥有多一人的优势,但身高1米90的绍穆罗多夫替补出场不到5分钟就打入了制胜球,并且乌兹别克小伙儿今年才23岁。

其实这一场比赛阿曼队踢得不差,除了最终结果之外,各项数据都要比乌兹别克斯坦好看,但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告诉我们,足球场上好看不能饭吃。当然乌兹别克斯坦赢球也可能有秘密武器,下半场他们的队医给球员闻了一种药物,是啥咱是真不知道。要是印度4-1大胜泰国一战,印度队队医也拿出神药,那还有方向可以去猜一下。

本届亚洲杯最后亮相的两支球队卡塔尔队和黎巴嫩队,胜负或多或少都与中国人有关。注册于中国足协的裁判在时隔整整12年之后,首次以主裁判的身份亮相亚洲杯赛场,结果剃了一个小平头的马宁,上半场在黎巴嫩队将球送入对方球门后,严格执法在黎巴嫩球员庆祝进球的时候给对方泼了一盘冷水,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大难不死的卡塔尔队下半场果然是必有后福,巴萨姆-拉维主罚任意球祭出圆月弯刀轰出世界波直接破门;然后,在去年热身赛曾攻破国足城池1-0力斩中国队的阿尔莫埃兹-阿里又补射空门得手就此锁定胜局。巴萨姆-拉维21岁,阿尔莫埃兹-阿里22岁,看看人家这些“小鲜肉”,咱们还说啥?说多了都是泪。

相关新闻
《界外球》:乌兹秘密武器 那个日本男人又来了
亚洲杯真的无弱旅 险掀翻日本的神秘队力量惊人
小里弗斯:签火箭是个轻松决定 和保罗已经翻篇
小将独造两球回馈索拉里信任 伊斯科恐彻底凉了
灰熊后卫将做手术或赛季报销 本可用他换一妖星
怡安风险奖励挑战 宣布球洞选择与计分规则
曝皇马三月前邀穆帅执教遭拒 坐等下课拿违约金
升级!切尔西冬窗买人在即 六大候选谁能救火?
切尔西争四前景:赛程凶险艰难 多线作战有隐忧
高开低走!切尔西前四恐也不保 或再遇四大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