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马来甲直播 欧洲杯直播 美国女子篮球直播 英联杯直播 意丙1A直播 芬甲直播 奥甲直播 世界女排直播 阿篮联直播 智乙直播 跳水直播 威尔士超级联赛直播 非洲杯直播 友谊赛国家队直播 越南甲直播 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直播 世界女排联赛直播 以色列甲直播 匈牙利杯直播 墨超杯直播 南俱杯直播 法联杯直播 澳青联直播 女世杯2019直播 男篮世预赛直播 俄罗斯女篮甲直播 女排世俱赛直播 法国杯直播 日职乙直播 欧青U19直播 荷兰U19联赛直播 欧洲女子篮球联赛直播 国际篮球友谊赛直播 埃及超直播 阿尔巴超直播 白俄杯直播 法国丙直播 非洲冠军杯直播 墨西乙直播 罗马尼亚乙直播 印尼杯直播 酋长杯直播 希腊超直播 英国篮球联赛直播 荷女甲直播 塞浦甲直播 阿尔乙直播 巴高乙直播 男篮热身赛直播 苏挑杯直播
分享到
粤媒:中超应完善产业体系 强行"中性名"是揠苗助长
2019年12月29日 22:02 电视直播网

中国体坛热度最高的赛事是什么?答案当然是中超,它所引起的关注度远非CBA、女排联赛可比。遗憾的是,中超这么多年来始终无法自我创收,每家俱乐部都是赔本赚吆喝的状态,虽然足球被巨额注资,中国足球却始终没能实现产业化。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俱乐部现状

无形价值远远大于产业价值

什么是产业化?说简单点就是自给自足,可以通过门票收入、转播权、衍生品、比赛日周边、赞助商和转会费支付俱乐部的基本开销。当然,自给自足只能算是产业化的基础,但若是这项基础都达不到,产业化的一切都是空谈。

非常可惜的是,在中国足坛,各家为此注资巨多,而且基本都是纯投入式的建设,资金却没能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中去,而是大量堆积在金字塔的顶端,工资支出更是占据了俱乐部年预算的七成以上。

在这种无法自负盈亏的状态下,任何集团都更看重俱乐部带来的品牌效应,从而也直接导致了俱乐部无形价值远远大于产业价值的现状。

这句话什么意思?举个例子,中超俱乐部极少在球衣上印第三方广告,这并不是没有商家愿意出钱,而是集团每年都要斥几亿、十几亿甚至几十亿元养俱乐部,球衣上几千万元的广告费也就显得不那么要紧。正因为球衣的广告都是在宣传母公司的相关产品,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球队会在重要比赛时不惜与赞助商违约,然后挂上自己的招牌。虽然这个影响很坏,但归根结底——宣传别人不如宣传自己,这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使然。

不只广告赞助费用无济于事,中国足球俱乐部的票房、转播费也是赔本状态,周边产品更是几乎卖不出去,再加上杯水车薪的奖金分红,相比起集团对俱乐部的投入,俱乐部在其他方面的收入根本不成比例。从这个角度来看,与其说经营俱乐部是“赔本赚吆喝”,还不如更直接点说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倘若连面子都不给了,那么中国足球很可能会失去最后的给养。

仍在哺乳期

强行要求中性名是揠苗助长

根据中国足协的政策,到2021赛季,中超各俱乐部都要变更中性名,即队名“去企业化”。广州恒大要去掉恒大,广州富力要去掉富力,江苏苏宁要去掉苏宁,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类似于AC米兰、国际米兰的名字。看起来这似乎是一种进步,实则是只看到了成熟体育产业的皮毛。成熟的联赛,俱乐部对背后财团的依赖并没有那么大,绝大多数俱乐部基本能做到自力更生。

中国俱乐部则完全是另一个状态,完全是母公司的附属品,说是母公司的广告牌也罢、宣传车也好,总之是完全被集团哺育的状态。联赛还不能自身造血,就强行把带有哺乳意义的宣传通道切断,这般突然“更名换姓”没准会让一些球队连家都找不着……换句话说,“中性名”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足球投资人的积极性。从这个角度来看,过分强调中性名,对联赛来说也是一种“揠苗助长”。

话说回来,无论是要贯彻哪一种学习思想,前提都需要一个稳定的成长环境,我们不能还没等到开花结果之时,就早早让现有的生存土壤都不牢固了。对中国足球来说,与其不断树立学习目标,还不如夯实基础完善产业体系,起码让足球联赛做到自给自足,形成自我循环,而不是永远等着输血。谁都明白,根基不牢,上层建筑自然难稳。

冬训意外崴脚 刘诗雯退出2020世乒赛直通赛
北京时间12月29日,刘诗雯因为在海口冬训期间下车时意外崴脚。脚伤还未达到高强度比赛的要求,因此退出地表最强12人赛。据...
2019年12月29日
湖人替补炸了!单场72分啊!库兹马终于回应了
北京时间12月29日,湖人客场挑战开拓者。在输掉了圣诞大战之后,他们已经4连败。老詹的腹股沟伤势也在洛城德比后加重,被球队列为出战成疑,对湖人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2019年12月29日
拉塞尔受伤瞬间真的吓死!对飚东契奇真的凶!
今天独行侠客场141-121大胜勇士,双方在上半场就疯狂对攻,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超过50%,独行侠投中15记三分球,勇士命中率达到60%,投中13个三分球。两队
2019年12月29日
格林骂脏话对喷波神! 西装汤神都想加入战斗
第二节快结束的时候,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和独行侠的波尔津吉斯在场上互喷垃圾话,结果双双吃到一个技术犯规。
2019年12月29日
米切尔30分爵士取连胜 大将缺阵快船末段崩盘
北京时间12月29日,爵士最后3分钟发力,客场以120-107击败了快船。
2019年12月29日
31分15助12板三节打卡! 二年级就开始学库里
此役,卢卡-东契奇再次迎来大爆发,31分12篮板以及15助攻,他三节完成打卡,帮助球队早早将比赛进行到垃圾时间。
2019年12月29日
朱婷携妹妹与知名导演聚餐 被赞幽默可以演喜剧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知名导演、电影编剧程青松在微博晒出与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聚会的合影,此外参加聚会的还有朱婷的妹妹朱...
2019年12月29日
利拉德31+9詹皇21分 湖人轻取开拓者结束4连败
北京时间12月29日,湖人客场以128-120击败开拓者。湖人(25-7)结束四连败。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1分、16次...
2019年12月29日
湖人终于赢了!内讧事件也真相大白了!
昨天库兹马的训练师在社交平台上连续发两条动态抨击詹姆斯,详情可以看看热点君昨天的文章,传送门:卧槽,什么情况?库兹马训练师社交平台连续发文抨击詹姆斯!库兹马本人
2019年12月29日
天使魔鬼!因枪支毒品被捕,却是最佳公民候选人
再见了,那个黑白双雄的时代
2019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