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澳西超直播 印尼超直播 菲律宾NCAA女子排球直播 拳击直播 苏足总直播 意大利青年杯直播 菲律宾篮球直播 欧联U19直播 拉脱超直播 女欧杯直播 上海网球直播 非洲青年冠军杯直播 西班牙超级杯直播 俄FNL杯直播 澳洲足总杯直播 非洲女子国家杯直播 日皇后杯直播 埃及甲直播 伊拉克联赛直播 巴西地区联赛直播 德超杯直播 中台联直播 澳南超直播 日女杯乙直播 东南运直播 冰联杯直播 北爱冠直播 亚青杯U19直播 足球友谊赛直播 WTA直播 墨乙直播 新加联直播 国际锦标赛直播 瑞超直播 女世杯2019直播 军运会男篮直播 社区盾杯直播 欧冠女足直播 KBL直播 捷克U21联赛直播 中国五人制联赛直播 芬乙直播 希腊超B直播 瑞典篮甲直播 吉尼斯杯直播 欧洲女子篮球联赛直播 篮球公园直播 美超直播 温网女双直播 温布尔登网球直播
分享到
穆里尼奥变成了瓜迪奥拉 却输在没有变回自己
2020年03月02日 22:05 电视直播网

对狼队,热刺踢出了穆里尼奥上任后最主动的半场。这种主动,源自穆里尼奥极具魄力的求变。

开场343,这变阵很有想法。

三中卫,戴尔居中,用的是他的不乱跑(实际也跑不动),钉在那里作为支柱;坦甘加与桑切斯一左一右,穆帅解释“因为他们是我们速度最快的后卫”,三中卫宽度不够,左右两人常要横向弥补两侧的空位,需要速度。

左边翼用的是本-戴维斯,效果较差,他速度不算快,是典型的左后卫而非左边翼,踢四后卫时落位防守还凑合,但踢边翼,他跑上跑下的能力不足,进攻贡献为零,撑不起一条边。但热刺实在没人可用,塞塞尼翁太嫩,要有个切尔西的阿隆索就解决问题了。对比一下右翼的奥利耶,一人撑一条边,能跑能冲的特点被释放出来,莽人就用他的莽劲,这场表现至少不算差。

中前卫的选人和搭配思路也很清楚。温克斯+洛塞尔索,这是热刺控与传最好的两个中前卫。343阵型,又是高位压迫踢法,中场能控住球不丢是关键,否则一旦丢球,中后场人数少,大片空当留给对手打反击(下半时这个命门就暴露出来了)。前45分钟,温克斯与洛塞尔索,加上后撤的阿里或小卢卡斯,令热刺中场运转不错,基本把狼队压住了,六成控球率,机会也不少。

343的威力在于,一旦能控住球,队形压上去,前场攻击点多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对方禁区附近戳着我的三个前锋,来回穿插,容易出机会。热刺第一个进球,三前锋都参与了,小卢卡斯前点没抢到,阿里中路跟进射门,贝尔温后点补射得手,这就是343的长处,禁区里点多,对手不好防。

可以说,上半时的热刺让人眼前一亮:原来穆帅也可以不保守啊,也可以这么主动啊,343追求控制,还是高位压迫打法,这思路简直和瓜迪奥拉如出一辙啊。顺带说一句,曼城其实更适合这么踢,他们个体能力更强,控球更稳,打弱队时这么踢,往往有碾压效果。

但热刺最后怎么就输了呢?

输在穆里尼奥没能审时度势,没能及时的“做回自己”。

343高压打法有利有弊,弊端是体能消耗大,一旦跑动跟不上了,阵型不再紧凑,那么后场人数少、两个边路身后空虚的弱点就容易被放大。狼队上半时被限制很严的魔鬼筋肉人特劳雷,下半场活跃起来了,若塔和希门尼斯带球向前一突十几米的镜头也多起来了,为什么?因为热刺阵型松了,尤其中场线4个人,上去--回来、上去--回来,往返次数一多,真有点跑不动了。

仔细看第三个丢球,到最后干脆就是三打三,若塔突破时,中场温克斯和洛塞尔索溜达着都没往回追,左翼戴维斯刚顶上去,想回也回不来。一旦中场线不能提供保护,热刺三中卫就成了命门,单拎出来,这几位个人能力真不行,戴尔跑不动且动作缓慢笨拙(上半时丢球因他解围踢空),坦甘加经验不足关键时容易慌,桑切斯也不是独当一面的人物,这样的三中卫,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对上狼队个人能力出色的三前锋,怎能不出纰漏?

穆里尼奥赛后总结败因时说了两点:“很长时间段,我们没有侵略性(aggression)和残忍性(ruthlessness),我们太温柔了(too nice)……狼队的个人能力给了我们麻烦。”没有侵略性是说逼抢放松了,太温柔不够残忍是说该犯规时没犯规(穆帅还举例说狼队内维斯铲小卢卡斯、登东克尔最后一分钟铲球吃黄牌,“这才是该有的方式”),结果让狼队的个人能力释放了出来。

唯独没说自己的原因。

穆里尼奥下半时的临场指挥,反应确实慢了。跑不动、逼不住的苗头逐渐显现出来,但穆帅却一直在观望,直到被反超为3比2,到76分钟才开始换人变阵。

晚了。

也许穆帅本来是这样打算的,下半时先看一看,到60分钟左右再调整,但狼队57分钟就扳平了比分,这打乱了穆帅的整体规划,想赢下三分的欲望太强,干扰了他的临场判断,以至于咬牙硬挺这套343,希望进一个再收兵,却忽视了场上越来越明显的松散迹象。

如果有时光机,穆帅也许会想回到下半时开场时,把这套攻击型343变一变,调整为以守为主、收缩防线的策略。板凳上有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和恩东贝莱,由攻变守是有棋子可用的。这不也是穆里尼奥最擅长的吗?在下半时做回自己,踢得保守一点,不给狼队冲起来的空间,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

热刺又遭打击!主力大将伤停 穆帅不知他何时回归
热刺在踢狼队的比赛中,将首发门将变成了加扎尼加,之前的主力门将洛里从大名单中消失了。这是什么原因呢?热刺官方给出了答案—...
2020年03月02日
呼吁大Ma合法化!杜兰特还要冒险复出
篮网不会同意的
2020年03月02日
皇马零封巴萨的最大功臣 梅西几次机会拿他没辙
皇马2-0击败巴萨的比赛,库尔图瓦发挥出色。本赛季两次对阵巴萨,库尔图瓦都实现零封。皇马上一次主客场零封巴萨,则要追溯到...
2020年03月02日
青岛媒体:捆绑销售讽刺足协 强行干扰会越来越乱
文章来源:半岛网半岛记者 杜金城众所周知,中国足协在2020赛季职业足球联赛开始前公布了一系列新政,规定了俱乐部投入限额...
2020年03月02日
曼联“世界最佳”早已陨落? 基恩:我想杀了他
曼联1比1战平埃弗顿,红魔门将德赫亚的低级失误送给对手进球。对此,罗伊-基恩以及不少曼联球迷都对西班牙门将予以了批评,言...
2020年03月02日
单核34+12+13!教育完锡安,詹姆斯成NBA历史第3
北京时间3月2日,湖人在客场以122-114战胜鹈鹕。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6分钟,21投14中,三分球5投3...
2020年03月02日
足球青训公司不知何时复工 孙吉如何应对零收入
站在香港元朗住宅小区的草地上,前申花球员吴伟超在和父亲吴志英踢快乐网式足球时,也有点心不在焉。作为中超历史上的第一名香港...
2020年03月02日
C罗为皇马进球热烈鼓掌 他内心仍有皇马情结
皇马在主场2比0击败巴萨,赢下国家德比的胜利。在伯纳乌看台上,C罗的现身引人关注。C罗此次十分低调,但仍被摄像镜头发现。...
2020年03月02日
20200302
为什么在我们的体育制度层面会出现这样的重大疏漏?这个问题,远比幻想是被谁构陷,他的爱国是真是假有意义得多。记者
1970年01月01日
内马尔走后巴萨颓到现在 挥霍8亿还在啃梅西老本
联赛处于争冠行列,欧冠从死亡之组轻松出线,晋级8强形势大好,从成绩上看,巴萨的这个赛季似乎并没有那么糟。就像评价巴萨的前...
2020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