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最佳新秀:东契奇获殊荣 老鹰神射手比肩库里

2018年12月0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NBA官方宣布,老鹰队的特雷-杨和小牛队的卢卡-东契奇分别当选月最佳新秀。

作为今年首轮5号秀,杨已经成为老鹰队的头号攻击点。本赛季至今,“小库里”在所打的23场比赛中,场均出场29.2分钟,交出15.6分7.6助攻3.0篮板的数据,其中得分和助攻都排在球队首位。对正处于重建期的老鹰队来说,杨是球队的建队基石。

10月22日老鹰队客场133-111击败骑士队,这是杨在NBA的第3场比赛,他三分球14投6中拿下35分11助攻2篮板,成为斯蒂芬-库里之后,首位单场至少得到30分10助攻的新秀;也是本届新秀中单场砍下30+第一人。最近25年,单场贡献至少30分10助攻的新秀除了库里和杨之外,还有阿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和贾森-基德。

东契奇率领小牛队在10-11月主场取得8胜2负,这是达拉斯自13-14赛季以来前10个主场最佳战绩。而职业生涯前20场比赛,东契奇场均有18.5分(全队最高)6.5篮板(全队第2)4.3助攻(全队第2)1.1抢断入账,出场时间为全队最高的33.1分钟;同时投篮命中率44.3%,三分球命中率38.2%,罚球命中率79%。

在本届新秀中,东契奇的出场时间和得分排在首位、助攻和抢断位列第2、篮板第4、三分球命中率第5,以及罚球命中率第8。前20场,东契奇有10场砍下20+,有8场的得分位居全队之首。职业生涯第2场NBA比赛,前欧冠MVP得到26分,率领小牛队140-136战胜森林狼队,成为小牛队史上最年轻单场砍下20+的球员。

相关新闻
月最佳新秀:东契奇获殊荣 老鹰神射手比肩库里
时代终结!绝代双骄曲终人未见 只留后人数金球
下届金球奖得主畅想:罗梅延续统治 新生代崛起
姆巴佩锋芒毕露无愧科帕奖 无缘金球只因年龄?
月最佳教练:纳斯首获殊荣 里弗斯第11次当选
里弗斯月最佳难掩3宗罪 阻快船组4巨头毁保罗梦
西部动荡!平民快船大突围 舍3巨头重建初现雏形
Logo男三部曲打造平民黑马 用1年多就铲平3巨头
双侧翼联盟前10!快船锋线给力 替补双核也犀利
快船团队篮球称霸西部 人人皆兵难弥补领袖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