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最成功世界杯 多方共赢中国出力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尽管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前,媒体对于这届大赛有着各种各样的担忧,但是随着这届大赛拉下帷幕,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本届世界杯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本届世界杯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接下来,我们也从各个角度对此进行一下分析,为何这届世界杯成为了最成功的一届。

首先我们需要谈一下俄罗斯为何要举办世界杯,以及在本届世界杯之前,这届大赛遭到了一些质疑。俄罗斯在2010年正式得到了举办2018年世界杯的机会,之所以要举办世界杯,与俄罗斯所处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好有很大的关系,俄罗斯需要一届大赛来向全世界展示他们的国家,扭转一直以来其他国家民众对于俄罗斯的片面的看法。

为了申办这届世界杯,俄罗斯花费了巨大的代价,根据之前的预算,俄罗斯将会花费140亿美元的费用。但是在这届世界杯前,却出现了诸多对于俄罗斯世界杯不利的报道。媒体不断爆出了俄罗斯在申办世界杯过程中的贿选行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热门对于俄罗斯世界杯的预期。不仅如此,由于2016年欧洲杯上的俄罗斯足球流氓事件以及今年的英俄双面间谍投毒案的发生,这也让人们更加担心这届世界杯。但是从一开始遭到外界“低期望”和诸多非议的俄罗斯世界杯,却在举办的过程中慢慢赢得了球迷的心。

借助着这次大赛的机会,俄罗斯建了许多新场馆,道路、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也有极大提升。同时在这届世界杯前,俄罗斯2010年后先后五次举办其他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这也为俄罗斯积累的经验,使得俄罗斯世界杯的准备工作非常好,比赛设施和训练场地都很不错,为球员充分发挥竞技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与以往的历届世界杯相比,俄罗斯世界杯在这方面都处于优势,我们也可以拿出最近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进行一次对比,无论从哪一方面讲,俄罗斯世界杯都明显高出一截。

在这届大赛前,安全问题是全世界球迷最为担心的。毕竟在外界的眼中,俄罗斯就是战斗民族,2016年法国欧洲杯上的一些俄罗斯足球流氓的事件更是让球迷担心不已。不仅如此,在本届大赛前,多家西方媒体对于俄罗斯足球流氓抓紧备战,要在世界杯大干一场的报道不断爆出,这也加深了球迷对于到俄罗斯看球的恐慌。同时俄罗斯的种族歧视等负面消息也不断被爆出。但是自从俄罗斯世界杯开战以来,却几乎没有发生任何有关威胁球迷与球队安全的事件的发生。来自英国的一名叫布兰德的记者这样说道:“在我们国家,一些媒体有关俄罗斯的报道,让我们对这个国家产生了恐惧。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生任何那些报道中所说的问题。”

俄罗斯人通过此次世界杯的举行改变全世界民众对俄的看法,仅从这一层面上说,俄罗斯的目标已经达到。不仅如此,在经济收入上,俄罗斯也是收入颇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分别在11个城市举办,直接带动的旅游收入,也是宣传俄罗斯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为俄罗斯未来的旅游带来增长。广告收入及品牌赞助也让俄罗斯赚得盆满钵满,据报道,仅中国企业赞助广告牌就达到9亿美元,中国将为俄罗斯世界杯贡献超过150亿人民币(约合22亿美元)。还有门票费、赛事转播权等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世界杯也为俄罗斯带来几十万的就业岗位,这也使得国内失业压力减缓一些。同时在未来,就业岗位还会持续增加。各国游客的消费,俄罗斯为世界杯对球迷们开通不少签证和入境的便利条件,球迷们在俄罗斯一般都要逗留半个月左右,几十万球迷在这半个月里的消费可不是个小数目。

从竞技的角度看,这届世界杯也是一届成功的赛事。首先,本届大赛的64场比赛中几乎没有0-0的赛事,这也保证了比赛的观赏性的提高。其次,这64场比赛中,出现了多个绝杀球,这也让球迷大呼过瘾,毕竟这样的绝杀球增加了比赛的悬念。第三,由于VAR的使用,这届大赛几乎没有判罚争议。虽然在小组赛阶段,大家对于VAR技术有一些质疑,但是来到了淘汰赛,已经熟悉了VAR的球员与球迷几乎对VAR的公正性没有猜测。而从实际情况看,这一技术也确实让这届世界杯变得更加的公正。第四,在这届大赛中,出现了众多实力不俗的年轻球员,以姆巴佩为首的这些年轻才俊展示了实力,这个足球年代不再是梅西与C罗的两人对决,而是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场景。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世界杯=最成功世界杯 多方共赢中国出力
VAR应用:赛场法眼无处不在 争议判罚却未能杜绝
世界杯洲际实力:欧洲一贯强势 亚非赔太子读书
孙兴民战亚运誓为韩国队夺冠 球员享特例引争议
2018防反当道传控示弱 tikitaka待新哈白布重生
踢球学习两不误!富力小球员考上省重点高中(图)
5号秀不想被比作库里 杨:我将纳什更视为模板
曝博尔特将试训澳超球队 新东家为亚冠联赛常客
恒大发主场战贵州海报:血拼对手 所向披靡(图)
权敬原需服兵役将离队返K联赛 7月底或正式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