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分类
澳洲女篮甲直播 世军会直播 日足联直播 法国丙直播 马来足总杯直播 丹麦篮甲直播 美洲金杯直播 泰足总直播 韩女K联直播 智利甲直播 日皇后杯直播 法罗甲直播 缅甸甲直播 非国锦标直播 海湾运动会直播 澳南女超直播 女南非U20直播 丹麦超直播 白俄杯直播 潍坊杯直播 芬兰杯直播 东南亚U16直播 奥地利杯直播 非洲篮球冠军杯直播 亚青U23直播 菲律宾NCAA女子排球直播 女奥预直播 日职直播 苏格兰杯直播 国际超级杯直播 捷克杯直播 世界女排联赛直播 德巴联直播 哈萨克斯坦篮甲直播 东南青冠直播 欧联杯直播 亚洲联赛非凡12直播 英冠直播 克亚杯直播 跳水直播 奥甲直播 韩国排球联赛直播 德北联直播 天皇杯直播 中国台湾篮甲直播 U16女篮美锦直播 斯伐超直播 巴甲直播 欧洲国家联赛直播 中台联直播
分享到
李松益:鲁能有母亲般养育之恩 在富力感到很温馨
2020年03月03日 22:07 电视直播网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租借广州富力,是27岁的中后卫李松益第一次离开鲁能。9岁就到鲁能足校学球,19岁就被调入鲁能一线队,在鲁能,李松益累计出场66次,贡献过5个进球2个助攻。近日,李松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在富力感到很温馨,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训练和生活都比较舒心,也从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教练团队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之前从鲁能青训体系走出的贺惯、高准翼、陈灏、栗鹏,在新的俱乐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李松益加盟广州富力、更换新环境之后,会像他的鲁能足校小伙伴那样迎来爆发吗?

◆《足球》:松益你好,加盟广州富力接近两个月了,和新队友们一起训练、生活的感受怎么样?

李松益:队友们都很友善,加盟富力之后,和教练、队友接触下来,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大家相处得都非常融洽,感觉很好。

在这支富力队中,有没有你熟悉的队友?

认识的比较少,但是特别好的事情是,曾超重新回归广州富力了,他是我在富力最熟悉的队员。之前在鲁能足校时,我们就在一起,我们从小就生活在一起,在鲁能足校一起学习、踢球,共同生活了很长时间。我们是同一批的队员,而且我们在山东鲁能足校的时候,是住同一个房间,是上下铺的队友,可以说是发小了。

来这之前,你对这支富力队了解有多少?

我对富力之前的打法比较了解。富力队以前在中超的踢球特点比较明显,典型的南派打法,注重脚下,踢的是比较华丽的足球,但现在富力换了新的教练以后,我要更加深入理解新教练组带来的一些新的技战术打法。

对俱乐部和球队的环境、气氛感觉怎样?

俱乐部和球队都很温情。俱乐部很专业,每个部门都有相应的负责人,而且大家的工作态度也是非常积极的。队里比较温馨,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作为新球员,让我可以很快地融入球队当中。

加盟富力之后,新赛季对自己有哪些期待?

其实我是去年圣诞节后就来到了广州富力,要进行体检,而且早点过来可以跟着教练和康复师提前做一些康复及训练。加盟富力后,期待自己可以很出色地完成每一场比赛,用场上的好表现回报球队,希望自己踢球的各方面能力都能够得到提高,有新的收获。

作为一名中后卫,你应该知道富力引进自己是什么初衷吧?

知道一点吧。球队去年在防守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失球比较多,所以富力俱乐部邀请我过来,我也明白俱乐部方面的想法,就是让我在队中做好防守,不要再出现去年那样的丢球。

《足球》:多年在山东鲁能效力,鲁能给你留下哪些难忘的记忆?

李松益:我觉得山东鲁能是养育我的地方,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了鲁能足校,我记得当时我只有9岁。我在2011年底就进了山东鲁能的一线队,我在鲁能18年,这个时间跨度比我在家乡待的时间还长,所以说我对鲁能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

在鲁能足校期间,学校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不但教我怎样踢球,而且还教我怎么做人,在鲁能足校学到了很多。如果说在山东鲁能比较难忘的事,那应该是上了一线队之后,2012赛季是我的中超首秀,当时我是19岁,然后2013赛季大概踢了五六场。

我觉得刚踢上中超的前两个赛季,是自己竞技状态最好的两年,也是学习能力最强的两年。2014赛季更换了教练后,我踢的比赛不是很多。2015赛季我又踢了比较长时间的主力,但是后来遭遇了一次停赛,当时停赛了10场,对我的影响比较大。我在鲁能学到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像足协杯夺冠的那一幕,印象就非常深刻。

所以这次离开山东鲁能,心里有些不舍吧?有没有什么话想跟鲁能球迷说的?

首先是感谢。感谢球迷这么多年对鲁能的支持、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对我而言,现在或以后,无论我在哪里踢球,效力于哪个俱乐部,山东鲁能给我的都是母亲般的感觉,是养育我的地方,永远心存感激。另一方面,我也想对山东鲁能的广大球迷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但我们有缘走到一起,把自己的感情都注入到自己喜爱的球队里面,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我觉得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它牵动着每一个人的情绪。

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做到让任何人都喜欢,也没有哪一支球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方面都做到完美,但是不管球员、教练或者是俱乐部的领导,都和球迷们一样,都希望这支球队可以有更多的好成绩,能多赢球,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一致的。期望今后大家团结一致,继续支持鲁能。

《足球》:富力队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也是刚刚到任的,和新教练组短暂接触后,你的新鲜感受是什么?

李松益:范布隆克霍斯特是1月4日才正式出任富力队主教练的,可以说新教练接手球队的时间还是比较短的,但是在这段共事的时间里,我能够感受到他是一位专业性非常强、对足球有着充分理解的一名教练。在训练中,我能充分而明确地感受到主教练给我们传达的意图,很容易理解他希望我们在球场上怎么踢。

我觉得这个教练团队挺好的,对队员训练量的掌控、对每个球员的身体反应都能及时跟进,训练很科学,方案甚至细致到个人,比如在奔跑训练分组上,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进行分组,不是说大家都一样无差别地测试跑步。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训练当中要求的每一个小细节,都能让我了解到他的道理所在,这一点很重要,如果在比赛中,这就可以帮助到在场上的球员能更好地执行好他的战术意图,可以帮助到球队发挥出正常水平立。

踢球至今,你也跟过不少外籍教练了,那在范布隆克霍斯特身上收获到什么了?

可以说这段时间里,从主教练身上学习了很多东西。我每天都会写训练日记,把一些重要的要求、训练内容一一记下来,我觉得这对我以后会有帮助的,我也相信在今后的共事中,我会从富力这个教练团队身上学习到更多的对现代足球的理解,当然我也很渴望在教练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因为我非常渴望自己的提高不仅是身体和球感方面,也希望在足球的每一个场景,包括场上、场下的每一个情况有更高层次的解读,学会怎样用头脑去对待足球。

回到富力队过去的防守,范布隆克霍斯特是后卫出身,这方面对富力未来的防守会有大的改观吧?

作为教练,他肯定会考虑得更全面一些,会考虑到每一个位置、每一个球员怎么安排,然后把我们组合成一个集体在场上和对方对抗。作为球员个体而言,永远要记住在自己的位置上,自己的位置职责是什么,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这样,当大家组合到一起以后,就明白在某同一个时间、某一个点如何去做正确的事情,踢球就变得容易很多了。

《足球》:加盟广州富力,你给自己定了什么样的目标或计划吗?

李松益:如果说到我现在的目标和计划,那就是期望更早地、更顺利地融入到球队中去,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当中。下一步,就是帮助球队做好防守端的工作,减少丢球,争取一个更好的成绩。

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也讲过,在足球队这种大集体当中,比较重要的就是沟通。足球,不是场上某一个人踢好了,就能给球队带来好结果的,需要大家的团结和相互协助。在现在的富力,我感受到了这种东西,所以我现在的训练热情很高,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帮助到球队。

从富力与鲁能队的历史交手纪录来看,鲁能是占据明显的优势。

我觉得这方面和两支球队的打法有一定的关系,富力以前比较注重进攻,过于侧重进攻可能在防守方面就会露出破绽了。

在以前的比赛你应该都了解过扎哈维、登贝莱,现在近距离和他们配合后的感受如何?

富力这些外援的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扎哈维、登贝莱的确是世界顶级球员。他们的能力、专业水平不需多说了,非常难得的是,尽管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他们身上仍然保留了对足球的热爱,对进球和胜利的渴望。在生活中,他们也没耍大牌,能主动和国内球员沟通,在训练中遇到的一些技战术情况都会及时交流,我觉得他们是我很好的榜样,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通过你对富力队这两年的了解,球队应该如何对防线进行补强?

这次租借广州富力,我是作为新鲜血液、新的球员加入到球队的,这也表明了富力改善防线所进行的努力,我也肯定会尽最大的可能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尤其是在防守的硬度方面可以帮助到球队。

教练组对防守部分有什么特备训练吗?

在防守和进攻方面,教练都会讲到具体的要求,现在讲整体上的比较多,毕竟新教练加入到球队的时间也不算太久,接下来会在细节上进行讲解的。防守方面首先讲的是整体的防守,目前还没有讲某一个队员在某个位置上应该怎么防守。教练要求大家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我们一块去防守这个球,而不是球到哪里了,只是由那里的一两个人去抢,其他人就没有关系了。

对你中后卫有什么特别要求吗?

人生趁早!当你埋头苦读 他18岁已当爹 年入千万
18岁时,你还埋头在书本堆里?还在找父母要零钱花?还在幻想未来第一个女友长啥样?想必这是你、我和大多数人的人生模式,但有...
2020年03月03日
JR维特斯湖人试训内幕:后者主动承认所犯错误
北京时间3月3日,洛杉矶湖人队今天分别试训了两位自由球员迪昂-维特斯和JR-史密斯,而且对他们进行了面试。著名NBA记者...
2020年03月03日
恒大建队10周年 这支俱乐部为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
文章来源:懒熊体育十年之后,中国足球被改变了,恒大集团也被改变了。 2010-2020年的这10年间,广州恒大淘宝(下简...
2020年03月03日
热刺名将:穆帅这么用我就对了 早就和波帅提过
托特纳姆热刺球员埃里克-戴尔表示,自己的最佳位置是中后卫而不是后腰。在热刺对阵狼队的英超联赛中,26岁的戴尔作为中后卫首...
2020年03月03日
一口气捐了10家医院上亿物资的卓尔老板阎志
来源:滚君摇滚客 1月23号凌晨,武汉封城。这是人类城市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事。可见疫情已经严重到了何等地步。蝉联三年的湖北...
2020年03月03日
世界第三!蒂姆创职业生涯新高 打破三巨头垄断
在北京时间3月2日发布的最新一期ATP单打世界排名中,26岁的奥地利球员蒂姆上升一位来到第三,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2020年03月03日
C罗拉黑《转会市场》 只因将他价值等同于卢卡库
据外媒报道,尤文图斯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推特上拉黑了知名媒体《转会市场》,原因是对后者给自己的估值不满。在《转会...
2020年03月03日
SOS!梅西感到空前的孤独 巴萨为他定下豪购计划
“梅西,SOS!”3月3日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该报表示,梅西现在感觉前所未有地孤单,苏亚雷斯的受伤让...
2020年03月03日
VAR会废了因扎吉?笑话!他的伟大才不怕高科技
你要这么说,那可真是太小看这个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超过300个的传奇杀手了。以他的伟大,还怕这点儿高科技?
2020年03月03日
足改迎来五周年却陷入危机 职业足球根基毁坏殆尽
来源:欧洲金靴贝克足球 2015年2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
2020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