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诺斯蒂球场:世界最难球场之一 海风变幻莫测

2018年07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有 158 年悠久历史的英国公开赛,将于7月中旬在被称为世界上最困难球场之一的卡诺斯蒂球场举行,这也让高球迷们的观赛之旅充满期待。下面就让我们来近距离了解一下卡诺斯蒂球场。

【球场综述】

卡诺斯蒂球场,地处苏格兰东部海滨的卡洛斯蒂镇,和著名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一样,是英国七大经典滨海球场之一。2018年,英国公开赛会重新回到这里,这个古老而美丽的球场又将为英国公开赛或是整个高尔夫运动书写一段全新的历史。

卡诺斯蒂球场有着“世界上最难球场”的绰号,它地处低陆平原,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高贵林港,如今的卡诺斯蒂高尔夫球场由 Carnoustie Championship, Carnoustie Buddon 和 Carnoustie Burnside 三个球场组成。想要到达卡诺斯蒂,只需花短短几分钟从温哥华市中心或者曼港桥出发,卡诺斯蒂高尔夫俱乐部为玩家在高尔夫球上投资的每一分钱都产生巨大价值。

卡诺斯蒂冠军球场是围绕中间的陆地向四周延伸开来的。风向对攻略每一个球洞时的影响都不相同,这里曾被高球传奇加利

不得不说,卡诺斯蒂球场保证了优越的质感,是真正适合高尔夫推杆的球场。过去几年里,卡诺斯蒂球场用赚来的大量资金来改造完善球场,用来调整果岭的大小、球道的可玩性,以及整体皮草的修整调理。郁郁葱葱绿树成荫的小径、舒适的球道、以及草皮,都拥有极具竞争力的价值和品质。在卡诺斯蒂挥杆的体验就是如此引人入胜,无怪乎几个世纪以来,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爱好者们趋之若骛。

卡诺斯蒂是全英国最难的球场,狭窄的球道,石南花边界,粗糙的棘豆及颇具战略性的壶状沙坑,是卡诺斯蒂冠军球场设计上的标志性特点。而与所有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一样,那随时会不请自来的海风让人充满了爱恨交加的复杂情感。

也许比起已经举办过27届英国公开赛的圣安德鲁老球场来说,卡诺斯蒂算不上英国公开赛的宠儿,但是它独特的挑战性无疑是牢牢抓住了英国公开赛的心,使其一再莅临这里。

 【球场历史】

卡诺斯蒂球场最初的设计师是艾伦-罗伯逊,大概在1839年到1842年间,他在靠近卡诺斯蒂镇的中心处选了一大片土地,小溪、洼地、岩石及浅坑交错其间,在这里,罗伯逊设计了10个长度规整的球洞,成为卡诺斯蒂冠军球场最初的10洞。

1867年,汤姆-莫里斯又为球场增加了8个洞,使之成为完整的18洞球场。1926年经詹姆斯-布雷德的改变让球场焕然一新,自此才有了英国公开赛球场的雏形。

1931年,英国公开赛首度来到卡诺斯蒂球场,并随之开始了两者延续至今的不解之缘。迄今为止,卡诺斯蒂冠军球场已举办过9届英国公开赛。一些伟大的球员相继在这里一展风姿,给卡诺斯蒂以及整个高球史上留下无数的美好回忆。

沃森1975年折冠后,球场陷入失修的状态,加之周围缺乏合适的配套设施来支持主要赛事,卡诺斯蒂冠军球场的名字一度从英国公开赛上消失。但是,卡诺斯蒂冠军球场并没有就此罢休,球场负责人对整个球场进行了精心的改造,并在18洞果岭后面新增了一家设施考究的豪华旅馆,球场又逐渐回到了人们心中。

1999年,英国公开赛重返这里。卡诺斯蒂冠军球场再一次不辱使命,给1999年刻下难以磨灭的印记,有人说,这一年可能是公开赛140年以来最为非同寻常的一次。

卡诺斯蒂球场最近一次举办英国公开赛是在2007年,帕特里格-哈灵顿在这里通过加洞赛打败加西亚,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首胜。在2008年哈灵顿成功卫冕英国公开赛冠军。

【球场轶事】

英国公开赛始于1860年,是高尔夫史上最古老的也是最负声望的大赛,属于当今高坛四大满贯赛第三站,也是四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

作为一座凶险的球场

1931年的英国公开赛上,汤米-阿穆尔跌跌撞撞地闯过最后两洞,最终打出286杆的成绩,然后只能坐在一边绝望的等待,表情沮丧。他的表现给6名还没打完比赛的选手留下了希望,但是他们却一个接一个在最后两洞失利。轮到最有希望的何塞-朱拉多,但是他第一杆便打进了小溪,在这一洞他总共耗费了6杆,只有在18洞抓到“小鸟”才能和汤米

1949年一场严重的车祸使霍根的身体受到重创,并被预测再也不能打高尔夫,他被迫离开球场18月,此后的身体状况也一直受到影响。但是被当时所有医生预测将结束高尔夫生涯的他,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1953年,霍根踏上英国公开赛的征程,并决心夺冠。为了做好迎接挑战的充分准备,他提前一个星期就乘船抵达赛场,不停的做练习以期完全的熟悉场地。

霍根的努力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他四轮的成绩分别是73杆,71杆,70杆以及68杆,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就捧走了冠军奖杯。这一年,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年内拿下三项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这一年的英国公开赛是他第九个大满贯冠军,此外也是他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

1999年,英国公开赛重返这里。卡诺斯蒂冠军球场再一次不辱使命,给1999年刻下难以磨灭的印记,有人说,这一年可能是公开赛140年以来最为非同寻常的一次。

这一年的冠军属于苏格兰人保罗-劳瑞,他是68年来第一个在本土上折桂的苏格兰人,然而这一年所有报纸的头条却无疑属于法国人范德-威尔德。

劳瑞的意外胜出除了靠自己最后一轮的67杆与延长赛最后二洞的小鸟球外,更是要拜威尔德最后一洞的三柏忌所赐。本以三杆领先差距进入最后一洞,只需要一个双柏忌就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公开赛冠军的法国人时,威尔德却灾难性的打出了一个三柏忌。

在卡诺斯蒂冠军球场的最后一洞,老天爷给了范德-威尔德一个不赖的球位,而这个浪漫的法国人却别出心裁地以2号铁杆直攻果岭,遗憾的是球出其意料的飞上了露天看台并且反弹进入深深的粗草区。接下来的表现更具超现实色彩。在观众们还惊魂未定之时,他已经准备脱掉鞋袜,卷起裤腿,跳到水中去救球。所幸他及时回头,惊险地为自己争取到延长赛资格,失去领先优势的他在最后一刻与冠军失之交臂。然而,无论如何,威尔德得到的还是敬佩多于嘲笑,提起当年英国公开赛,人们对范德-威尔德仍然记忆犹新,甚至远胜于劳瑞。

  【巨星评价】

加里-皮亚:这是全世界最难打的球场。

“老虎”伍兹:球场很难,但是很漂亮,我认为是很精彩的体验。

米克尔森:没想到这里是如此的令人震撼!

蒙哥马利:这是世界上最难最好的LINKS球场。

相关新闻
卡诺斯蒂球场:世界最难球场之一 海风变幻莫测
自由泳划水节奏不对?水下移臂练习来帮忙
詹姆斯2K19数值遭曝光 和去年持平!仍领先库里
76人挖角火箭总经理 莫雷拒绝!他不愿离开休城
传马刺一年合同签悍将 用他填补安德森离去空缺
不在乎钱?若卡哇伊被交易 最多损失1.13亿美元
掘金官宣签下最强175 总裁:小托马斯可遇不可求
缺席!詹姆斯将不参加下周美国男篮迷你训练营
肖智李提香+主帅皆被停赛 富力客战权健盼复仇
粤媒:卡帅保守目标留用J马 但恒大引援操作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