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海的乐章 抒写普吉岛高尔夫狂欢交响曲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海,或梦里,或记忆中,或是在下一个旅程的某个地方。

得知去泰国普吉之时,有些犹豫,一直认为那是一个和芭提雅相同的地方,出发之前高烧不退,拼命爬起来,行驶在黑夜的路上,心里一直很忐忑,不知是怕过不了安检还是自己想见到这个未知的TA。好在一切顺利。

5个小时的飞机平稳落地,终于踏上了位于泰国的安得曼海边的普吉岛。原本以为7月的普吉岛酷暑难耐,却未曾想到比北京清凉的让人感到意外,也许是知道本人的到来,天公大发慈悲,给予了凉爽的天气。普吉岛总面积543平方公里,是泰国最大的岛,也是泰国最小的府。普吉岛被称作是“微缩泰国”,素以“热带天堂”著称,除了一年四季的和煦气候,湛蓝的海水、金色的海滩、奇形怪状的石灰礁岩和丛林遍布的沙丘每年吸引着无数游客前往观光度假。在这里每天似乎都在狂欢,众多节日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而芭东海滩和普吉镇,是普吉岛的两个中心。一个偏爱海岛风光,一个胜在古老建筑,有着不同的色彩。普吉的魅力还不仅仅在於迷人的海滩,“普吉”一词在马来语中是山丘的意思。除市区外,岛上到处都是绿树成荫的小山岗,椰林、橡胶树林点缀其间,风景名胜比比皆是,堪称东南亚最具代表性的海岛旅游度假胜地。在来之前一直认为普吉岛与拥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芭提雅相似,后来才发现,普吉岛比芭提雅更为优雅,有着清迈与芭提雅的联合体。很多人都喜欢大海,而普吉岛的的大海比芭提雅更为的安静祥和,更多了一丝文化的色彩。

高球篇

在普吉岛,一共拥有7座球场,如果算上攀牙湾,在普吉岛可以享受的球场一共有8个完整的18洞。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度假胜地,对于高尔夫爱好者来讲,普吉岛足以满足前来泰国的Golfer们享受完美体验。

1、亚洲之最球友汇集 蓝峡谷高尔夫俱乐部峡谷球场与湖景球场

一个世纪以前,高尔夫运动传入泰国,并很快成为了本土一项极为盛行的运动。如今,泰国境内有200多个达到世界水平的高尔夫球场,而且大部分都出自世界级设计师之手。其中蓝峡谷球场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自从1994年Johnnie Walker精英赛在这里举办之后,球场顿时声名大噪,成为全球公认亚洲最好的国际级比赛球场,这在泰国高尔夫球近年来发展史上,蓝峡谷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蓝峡谷高尔夫俱乐部分为峡谷场和湖景场,均出自于国际知名设计师来自日本的加藤嘉一(Yoshikazu Kato)先生。

峡谷球场

蓝峡谷高尔夫俱乐部峡谷场成立于1991年,球道长度 7179码,标准杆 72杆(18洞)。这个号称“亚洲之最”的球场,举办了许多大型高尔夫锦标赛,也被称为“国际冠军球场”。峡谷球场分别于1994年、1998年以及2007年成功举办了三次Johnnie Walker精英赛,此外也举办过HONDA邀请赛、BMW国际挑战赛、SAS世界巡回赛、泰国公开赛以及2005年“Tiger Skins”比洞赛等国际赛事。在这里不失有诺曼、伍兹、厄尼-艾尔斯、加利皮亚、尼克-费度、蒙哥马利等大牌球星的出现,还有美国前总统比尔

蓝峡谷高尔夫俱乐部峡谷场特色在于利用天然的湖泊与绵延起伏的草地、树,成就出障碍重重、难度甚高,却又风景极佳的球道。同时,设计师还结合现有的峡谷和橡胶种植园,打造出浑然天成,壮观的高尔夫奇观。峡谷球场天然障碍众多,光沙坑就有80多个,在这里绝对可以让你感受到什么是沙坑世界。球场14个洞的周围有水障碍,紧密在着陆区和快速起伏的果岭周围,一切的设计都需要你最好的发挥才可以征服。

当然,峡谷球场设计中你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组合,那就是狭窄树木林立的球道以及时常出现的狗腿洞,要求选手的发球要极其准确,落球点的判断要极为谨慎。

第13洞,390码的右狗腿洞,拐弯近90度。该洞被成为“老虎洞”, 1998年,伍兹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选择了一杆直接上果岭。

14洞是全长194码的三杆洞,发球区位于15米左右高的山上,果岭则建在谷底的小岛上, 从发球台往果岭看去,果岭如同一页绿舟漂浮在蜿蜒水面上,要求极其精准的落球点。17号洞全长221码,是泰国最长的三杆洞,处于峡谷的边缘,倾斜的隐藏果岭起伏很大,前后皆有沙坑护卫,如此设计被称为“最好的标准杆之一”的Fred Couples评选为“世界500强最佳球洞”之一。

湖景场

蓝峡谷高尔夫俱乐部湖景场由于是用昔日的锡矿场改造而成,由充满水的峡谷和基本未经改造的露天采矿场上的水流融合而成,球道呈现出了波浪状的地形,天然的湖区环绕整个球场,形成连绵不断的山峦映照水塘的画面。蓝峡谷高尔夫俱乐部湖景球场成立于1999年,球道长度 7129码,标准杆 72杆(18洞)。前9个洞需要穿过了一片的湖水和原始的峡谷,而后9个洞则围绕着风景秀丽的湖泊和宁静的橡胶树林地,一切都围绕着一个“湖”字,18个洞中就有17处水障碍,尤其是前九洞的其中五洞,会让你感受到池塘和湖泊的双重夹击,此时除了要有精准的技术突破重围,还得需要抗拒水障碍的心理压力,否则,水恐惧症在这里会表现的淋漓尽致。

湖景球场的球道比较宽阔,起伏并不是很大,适合球员徒步行走。然而这座球场的有趣之处在于加藤嘉一的巧妙设计,为不同高尔夫水准的人士提供了令人兴奋的选择,冠军发球点全长7129码,目标落球区域设置在了270码,球场设置了5个不同的发球台,球员都可以根据不同的水平来体验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员的打球感受。值得一提的是第18号洞,号称亚洲最好的结束洞,也被评为“亚洲最佳四杆洞”。当然这里还有亚洲最大的果岭,6号洞占地1115平方米,2号洞占地1040平方米。所以,在湖景球场,不用担心标ON的问题,还是要多考虑一下最后那长长的推杆部分。

蓝峡谷的会所位于山顶之巅,拥有高级客房、公寓和豪华餐厅、酒吧以及屡获殊荣的SPA,除了供应由国际级大师烹调的日本、泰国、中国和欧式自助餐等多种料理外,还有咖啡厅、酒吧、会议厅,及游泳池、桑拿、按摩室、网球场、壁球场、羽球场等各样健身设施,使您在打球之余也能尽情享受蓝峡谷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旧场至高的礼遇。

地理位置:蓝峡谷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新场(BLUE CANYON & LAKES COURSE)位于普吉岛国际机场旁边,距离机场到球场只有10分钟车程,距离市区30分钟车程,距离巴东海滩(Patong Beach)有50分钟的车程,距离“普吉岛最美丽的海滩”卡伦海滩(KaRon Beach)和“普吉岛最洁净的海滩”卡塔海滩(Kata Beach)大约需要60分钟车程。

2、焕然一新!挑战者必选的挑战之地 红山高尔夫俱乐部

红山高尔夫球俱乐部(Red Mountain Golf Club)是棕榈湖球场的同一业主姐妹球场。断崖、丘陵和矿山在其间自然融合,是泰国地势最高的球场。该球场成立于2007年,由莫洛(Jonathan Morrow)主刀设计,全长6781码,72杆(18洞)。由于球场地处的土壤中含有的丰富矿物, 外露的山体呈现出独具特色粗犷的红褐色,因此得名红山高尔夫俱乐部。设计师利用断崖和古老的锡矿山蜿蜒起伏的地貌特色,球场穿梭于崎岖的山林与广阔的湖泊之中,巧妙的设计,呈现出一个别具一格的高尔夫球场。

在球场的设置上,红山高尔夫球俱乐部具有很高的攻略型和挑战性,独特的景致让球手站在悬崖或山谷之上的球洞,即可以眺望落差巨大的山林峡谷,普吉岛的海天一色也可尽收眼底。虽然球场挑战性很高,但风险和回报是成正比,这也让球场的可打性大大提高。红山高尔夫俱乐部球场落差极大,弯道很多,时而出现的水障碍也会让球手高度紧张。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第17号洞(全长169码的三杆洞),从山脊击球到40米余深满是树木的谷底,这对球手的心里素质要求极高,即使有时开球偏离,运气如果足够好,纵深的树林也会为您带来别样的惊喜。

比较之下,全长559码的第18洞更能显现球场的美态,这个5杆洞的发球台埋藏在山腰的森林之中,球手需要从高位发球落到山脚的球道,当驾着球车穿过树林爬下山,面对末段沿湖拐弯的球道,开扬的视野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一球洞能同时具备山场和湖场两种风格,正是红山球场最独特之处。

红山高尔夫球场被誉为“普吉最令人惊艳并具挑战性的球场”,也被称为亚洲最令人兴奋的球场。在这里打球,果岭费及球童费需提前支付,另有租用球具、球鞋、太阳伞、椅子、球车和陪车者费用可按球手个人需求选择支付,可提前支付或打球当天支付给球场,如果到球场支付,价格以球场当天实际价格为准。

地理位置:普吉岛红山高尔夫俱乐部位于普吉岛中部的棕榈湾高尔夫俱乐部内,红山高尔夫俱乐部距离普吉国际机场33.2公里,约34分钟车程,红山高尔夫俱乐部距离著名普吉岛旅游胜地芭东海滩8.8公里,约14分钟车程,住在芭东海滩的游客可以很方便快速地到达红山高尔夫俱乐部,享受普吉岛高尔夫之旅。

3、游普吉巴东海滩交通便利首选 棕榈湖高尔夫球俱乐部

棕榈湖高尔夫俱乐部(Loch Palm Golf Club)成立于1993年,由Dr.Sukhitti Klangvhisai主刀设计,球场全长6422码,标准杆 72杆(18洞)。球场夹在 katu 瀑布和katu 村之间,与姐妹球场红山高尔夫俱乐部一山之隔,对于姐妹球场的形容,红山是“普吉岛最令人激动的球场”,棕榈湖是“普吉岛最休闲的球场”。

棕榈湖球场围绕着水晶湖而建立,闪闪发光的水晶湖是球场闪亮的中央特色区域,这也是普吉岛高尔夫球场中面积最大的胡泊,据说有48英亩,大湖左面是球场的前九洞,右面是球场的后九洞。整个球场占地 160 英亩,坐落在一片郁郁葱葱的丘状高原上,1400 余棵高耸入云的棕榈树屹立在球道旁,给这片静谧绿洲中隐藏众多极具挑战的障碍。

棕榈湖高尔夫俱乐部拥有多变的斜坡和明显的海拔变化,会带你穿越沟壑和高原,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高球体验。前九洞坐落在湖泊和棕榈树之间,后9洞你就需要和起伏多变的海拔做斗争了,上坡、下坡和树林交替出现,茂盛的棕榈树和湖水增加了发球的难度,不平坦的果岭和给人错觉的上下坡增加了推杆难度。

在这里9号洞的发球台总会给人一种奥古斯塔球场的感觉,发球台两侧的棕榈树一直延伸,给人视觉压迫,狭长的球道总会让人望而生畏。虽说棕榈湖球场的球道整体起伏不大,茂密的树林、起伏的地形加上占地甚广的湖泊,想打出理想成绩,也并非易事。

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也是棕榈湖高尔夫俱乐部得天独厚的优势,此球场位於沿途去巴东海滩(Patong Beach)的路上,距离机场到球场要35分钟车程,距离市区到球场要20分钟车程,距离巴东海滩只需要20分钟车程,距离“普吉岛最美丽的海滩”卡伦海滩(KaRon Beach)也只需要40分钟的车程,距离“普吉岛最洁净的海滩”卡塔海滩(Kata Beach)需要45分钟车程。

4、泰国特色赛场体验的不二之选 普吉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普吉乡村高尔夫俱乐部(Phuket Country Club)成立于1989年,是普吉岛上第一座国际级球场,曾经举办过1992年泰国女子公开赛(Ladies Kosaido Thailand Open)和佰纳王子名人赛(Prince Bernard Cup),而被世人列为东南亚最佳的高尔夫球场之一。球场全长6483码,是设计师 Dr.Sukhitti Klangvhisai设计的一个27洞球场, 最初1989年开场时只有一个18洞,那时候大部分光顾的客人都是欧美客人,球场也是一直坚持走路打球不使用球车。后来,球场又增加了一个9洞球场,拥有独立的豪华会所,离主会所开球车过去仅需要7分钟,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9洞平原球场。

普吉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是由锡矿场改变而成的,设计师Dr.Sukhitti Klangvhisai花了4个月时间研究地形,耗费26个月的时间才将球场建造完成。茂密的树林、起伏的地形及占地甚广的湖泊,塑造出一座兼具美感与挑战性的球场。比较有特点的是第四洞(401码),略微左曲的上坡球道、半遮半掩的果岭,给第二杆直攻果岭造成了视觉障碍。此外,绕过半圆形湖面的第十洞(540码),是个双球道的狗腿洞,站在高起的发球台上,一定会让球手思绪万千,结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现代化的高尔夫球会馆内,除了提供丰富美味的料理外,还有高尔夫球学校、会议中心、酒吧、游泳池、桑拿、网球场、运动中心等各样设施。

地理位置:普吉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巴东海滩(Patong Beach)15公里处,离普吉镇只有15分钟的车程。普吉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位于沿途去巴东海滩的路上,距离普吉国际机场到球场只要35分钟车程,距离市区到球场要15分钟车程,距离“普吉岛最美丽的海滩”卡伦海滩(KaRon Beach)只需要30分钟的车程,距离“普吉岛最洁净的海滩”卡塔海滩(Kata Beach)也只需要35分钟车程。

5、高尔夫球友精益求精的不二首选 拉古娜高尔夫俱乐部

拉古娜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1991年,是亚洲第一座紧邻风景明媚的邦涛海滩(Bangtao Beach)的全方位渡假中心,是由Yoshikazu Kato设计的一座国际级的18洞球场,球场的标准杆是71杆,全长6756码。2014年,Paul Jansen改造和重建了这块球场,让这里变成了一个令人愉快但又极具挑战性的高尔夫球场。

球场拥有包括泻湖,椰林和起伏的球道在内的多样风景。在2015年1月完全重新开放后,新的景观为高尔夫球手提供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景体验

拉古娜高尔夫俱乐部按照USGA的标准全年提供优质的比赛服务,酒店内拥有许多出色的自然景观,包括大型本土榕树和天然水景。重复使用的木台阶,家具和装饰性的传统泰式渔船也为球场创造了独特的泰式精髓。

球场特设练习场,及占地2,500平方公尺宽的定击果岭,是喜爱精益求精的球友们,练习技术升级的好场所。球场附设户外活动设施包括游泳池、自行车、网球场、回力球场及游乐场水上游乐设施则有帆船、风浪板、独木舟和浮潜等。运动结束之后不妨放松心情,尽情享受亚洲或西式美食、温泉、桑拿、按摩浴池和蒸浴。

地理位置:拉古娜高尔夫俱乐部(Laguna Phuket Golf Club)位于沿途去素辇沙滩(Surin Beach)的路上,也是在著名的LBC度假村旁边,距离机场需要30分钟车程,距离市区需要35分钟车程,距离巴东沙滩(Patong Beach)需要50分钟车程,距离“普吉岛最美丽的海滩”卡伦海滩(KaRon Beach)和“普吉岛最洁净的海滩”卡塔海滩(Kata Beach)都只需要60分钟车程。

6、高球爱好者观景怡情的最佳选择 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

MISSION HILLS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于2005年正式启用,由Nicklaus Design设计,全长6806码72杆(18洞)的球场。这里是普吉岛最新的海滨球场,为了在于给高尔夫球热爱者能够体验在普吉真正的休闲度假与超值享受而建立。球场设有一个9洞的夜间球场,很多球洞都依托自然景观和海景建造。来此打球的所有球友需全程使用高尔夫球车,舒适便捷的球车除打球之余,更可让球友们一睹滨海球场的精致美景,观景怡情。

球场的果岭费及球童费需提前支付,另有租用球具、球鞋、太阳伞、椅子、球车和陪车者费用可按球手个人需求选择支付,可提前支付或打球当天支付给球场,如果到球场支付,价格以球场当天实际价格为准。度假酒店拥有4个餐饮场所,包括提供国际美食的Nibbler’s Bar and Lounge酒吧酒廊以及意大利餐厅。客人可在池畔酒吧(Pool Bar)和Patio Café咖啡厅享用小吃。酒店每天供应自助早餐。

地理位置:普吉岛 Mission Hills 高尔夫渡假村位于帖卡撒堤,坐落于海滨,而且位于蓝峡谷乡村俱乐部和长臂猿保育中心附近,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15分钟车程。

7、锡矿时代最传奇的考验 卡塔通高尔夫球场等高手征服

卡塔通高尔夫球度假村暨水疗馆(Katathong Golf Resort & Spa)是一个18洞(72杆)球场,成立于2015年,由Captain Wiwatchai Prangpitak主刀设计,全长7023码。依靠着攀牙当地郁郁葱葱的棕榈树,大湖,青翠的山脉和壮丽景观的田园风光,这块球场布局巧妙地结合了当地的自然景观,给球手带来了一种极端的高尔夫体验。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水平选手都可以在这里感受球场的挑战性,也堪称是锡矿时代传奇中最具挑战性的球场之一。

卡塔通高尔夫球度假村暨水疗馆的设计初衷是将球场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绿色山景覆盖的球场,其路线遵循自然的轮廓,穿越瀑布和溪流,拥有起伏的山丘,沙坑和美丽的天然水库。但是这条路线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宁静,空气中被天然瀑布和溪流,层叠的水声包围着。

球场的球道虽不长,但很狭窄,果岭起伏虽然并不是很大,但个别果岭拥有多个层次。标志性的10号洞,全长213码,果岭三面环水,你必须把球从发球台上精准的送到果岭而不被水障碍干扰。17号洞是全长178码的三杆洞,果岭位于山体之上,站在发球台仰望,仅仅能看到果岭侧面的山体,根本无法见到果岭,如果旗杆是插在后旗,恐怕旗杆位都难以看到,基本是盲打。18号洞则是全长475码的四杆洞,此洞是一个难度极大的终点洞,球员们必须打出200码以上的开球,才可以让球穿越水障碍并且有望第二杆登上果岭。PS一下,这个球场最后的一个T就是蓝T。

地理位置:位于泰国南部的攀牙省(Phang Nga)的一个山谷中。距离普吉岛大约1小时车程,距离海滨小镇蔻立(Khao Lak)只有30分钟的车程。

相关新闻
那一片海的乐章 抒写普吉岛高尔夫狂欢交响曲
巴特勒恐将离森林狼 联盟内部预测悍将将被交易
中超漫画:恒大扭转争冠格局 保级队陷互掐模式
前IBF拳王列米欧秒杀奥沙利文 12月或战新科拳王
FOX记者看衰威少:身体流打球好看 但夺不了冠
库里谈运动员社会责任:应该勇敢发声而不是逃避
亚洲杯-女排3-0送蛋中国台北 2连胜锁定B组头名
萨里:阿扎尔本赛季能进40个球 他是最好的球员
罗伯逊:内少是世界级 比起摔倒更担心他的盘带
小贝调侃伊布:500球伟大 但也说明你已经老啦